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4:25 看看新闻

分享

说到“袁大头”上点年纪的人都知道,这指的是旧时的古钱币-银元。没成想这个只在电视剧里见过的东西,却让家住成都橡树林路的赵大姐上了当,赵大姐被骗了2万多块,着着实实当了一回冤大头。


这是成都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龙舟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实施的抓捕行动,正在摆宴庆功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全部挡获。一个利用古钱币进行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



这个诈骗团伙的覆灭,还要从在成都橡树路做生意的赵大姐被骗说起。


一男子来到赵大姐电力,要买一块胶布,但没有现钱支付,愿意用在工地挖到的古钱交换,一块胶布4块钱,赵大姐也没多想就同意了。第二天铺子上来了一个人引起了赵大姐的注意。


对方自称是钱币收藏爱好者,问赵大姐有没有旧版人民币可以出售,闲聊几句后,赵大姐拿出自己收到的银元请对方看。



本来以为不值钱得玩意儿,没想到对方要出100多块收购,这引起了赵大姐的兴趣。从对方提供的古钱收藏书籍上,赵大姐了解到这种“袁大头”估价在160到3000不等。随后两天,这个钱币收藏爱好者都来赵大姐的铺子游说,希望赵大姐把银元卖给他,并且声称如果赵大姐还有,愿意全部收购,并且留下名片。第四天,先前那个用银元换胶布的小伙子又来到店铺。


40元一个,赵大姐一口气买了600个,对方拿着钱离开后,赵大姐左思右想总觉得有问题,家里人一查发现上当了。



接到赵大姐报警后,龙舟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在成都锦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合成作战中心的指导下,办案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


经过周密部署,警方于14日在成都成华区邛崃山路68号附13号某餐厅内,将正在摆庆功宴的九名犯罪嫌疑人挡获。


九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假“银元”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韪。目前,民警已查实该犯罪团伙9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0多万元,九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视频来源:四川新闻 编辑:施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小蓝单车死亡日记:被诅咒的“第三名”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