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4日15:52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分享
 

  安徽法院网讯  生活中常常有种错误的认识,认为离婚了,自己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责任,也就不存在了,11月14日,寿县法院执行局就成功调解了一起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借款,双方离婚后,互相推诿不愿偿还的民间借贷案件,在本案中当事人已经离婚但责任依然存在,如果说审判是“定纷”,那么执行就是“止争”,执行人员生道执行,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刘某因资金周转需要,于2013年6月12日立据借黄某6万余元,在催要借款无果情况下,于2016年1月27日起诉来院,刘某借黄某6万余元时,发生在刘某与张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刘某与张某于2015年3月2日到寿县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登记。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刘某于2013年6月12日立据借黄某6万余元,由借条为证,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拖欠不还侵犯了黄某的合法权益。虽然刘某、张某于2015年3月2日到寿县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登记,但刘某从黄某处借款时间发生在刘某与张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因此,刘某、张某应共同偿还欠黄某6万余元债务且相互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促使陈某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刘某、张某的所有银行账户,同时将他们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执行法官多次与其电话沟通,晓之以情,明知于法,并积极劝导尽快达成和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4日,刘某、张某表明自己愿意与黄某达成和解,并请求法院解除自己的失信黑名单。原来,执行法官的这些执行措施严重影响到了刘某、张某的正常生活。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丽江束河,被宠坏的客栈高级管家(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