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2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王显志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
新文化报官方微博
新文化报  生活圈
    

新闻回放:

   6个月大的孩子糖糖(小名)被确诊胆道闭锁,因病眼睛发绿。“绿眼睛”糖糖的病情一直让长春这座城市牵挂,90后母亲和年轻的父亲没有放弃,父愿捐肝救女且配型成功,苦于30万元肝移植手术费难以筹措。经过《新文化报》持续关注报道,温暖从四面八方汇聚……11月19日,糖糖飞抵上海。11月23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糖糖重获新生!

  12月的上海,12℃。

   昨天是糖糖的爸爸王显志出院的第二天,他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每天要量五六次体温。

  “屋里有时挺凉的,晚上又发烧了,38℃多,他最怕发烧。”王洪贤说,她最怕看到儿子忽上忽下的体温,每次一发烧,她的心就“咯噔”一下。

糖糖与爸爸视频时咧嘴笑

  王显志坐在床上,掐算着时间,开始和糖糖妈视频。“中午孩子容易睡觉,她妈妈还要吃饭。我一般都在上午或者下午和孩子视频。”几秒后,电话视频拨通,糖糖乖乖地躺在床上,正在输液。齐楠楠坐在床边一刻不离地看护着。时而抬头看着输液管里的液体,时而又低下头哄孩子开心。

  “今天我可开心了,早上孩子终于冲我笑了!”齐楠楠说,自从孩子手术后,刚出ICU时,几乎都不认识她,怎么哄都不管用。后来经过几天的相处,糖糖才逐渐认识自己。“我有时出去取个饭,不在病房时,孩子就会哇哇哭着找我。每次从外面回来看到孩子哭得满脸通红,挺心疼的。”

  王显志在手机屏幕前不停叫糖糖的名字,小糖糖也许认出了爸爸,她转动着小眼珠,盯着王显志看了很久,然后咧嘴笑了。“孩子没住院前可愿意笑了,这还是手术后我第一次看到孩子笑,她一笑,我的心里就能舒服些。”王显志说。

好心人第三次来看望糖糖爸

  临近中午,王洪贤出门买菜,回家时带来一位短发的女士。王显志看到这位女士进屋后,慢慢从床上坐起来,“阿姨, 您又来了,总是麻烦您跑来跑去。”王显志说,这位好心阿姨是第三次来了,上次去医院还给我们送了饭。

  王洪贤连忙给这位阿姨倒了杯热水,还递给阿姨两个饭盒。“上次您送饭的饭盒我们刷干净了,带回去吧。谢谢一直关心我们家,这么帮助我们,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王洪贤说,这几天来看望的好心人大多数是上海本地人,现在她出门看到上海人就感觉很亲切。

  王显志再次拨通视频,和这位阿姨一起看糖糖。“每次来好心人,我儿媳妇都让我拍张照片发给她,她都有保存,她说她要记住每一位好心人对我们家的帮助。”

  糖糖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邱必军介绍,目前,糖糖的指标在继续好转。

新文化特派上海记者 刘暄 文/图

《“妈妈,救救我! ”》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部"他的历史":艾滋病在中国30年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你不知道的"错长城",真的修错了吗?
  • 小说:未曾谋面的剩男喜欢上了她
  • 12月的好片太多,但你得知道怎么选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浪漫珠海,你最向往哪种休闲Style?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