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2: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肖桂来)记者获悉,为加强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使用的监督,今年年初,白云区农林局牵头开展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账户清理,并建立大额资金异动预警机制,此举也是白云区农林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

  大额资金异动预警信息开通以来,成效显著。日前,某经济联合社通过广州农商银行支付工程款3500000元,通过大额监控,街道预警员对该笔支出进行核查,发现该项工程本次实际应支付350000元,联社出纳员在转账时多打了一个“0”,预警员立即联系联社将多付款项追回,避免造成集体资金损失。此外,大额资金异动预警机制建立以来,白云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大额现金收支现象明显减少,财务审批、合法票据入账也越来越规范。

  据了解,资金账户清理主要是规范农村集体资金账户管理,一是清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账户情况,由镇街审核备案;二是撤销或归并不合规账户,明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只能保留基本户,财政资金、土地基金等专用账户,因特殊需要开立的一般结算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