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2:22 成都商报

分享

  原标题:抓捕中被嫌疑人开车撞伤 25岁辅警失约领结婚证 

  11月27日晚,25岁的自贡辅警余海接到单位命令,到成都市参加一项专案抓捕行动。原本以为行动结束后,还能在28日下午赶回自贡,如约与未婚妻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不想,余海在行动中被试图逃跑的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撞倒,骶椎部位受伤,食言了约定。

  12月6日上午,余海的未婚妻周女士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未能如期领取结婚证,有一点小遗憾,但绝对理解和支持未婚夫的工作,并为其在打击违法犯罪中受伤的英勇表现感到自豪。

  刚拍完结婚照

  便接到紧急出发命令

  余海是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动中心便衣行动中队的一名辅警人员。2016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余海先后参与抓捕行动160余次,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20余人。12月6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病房见到了余海,主治医生正在对其伤情做进一步检查。

  余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1月27日下午,他和未婚妻拍了结婚照(上图),准备第二天,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因为这天刚好是二人恋爱六周年纪念日。不想,当晚,余海接到单位的命令,要求立即赶至成都市新都区,参加一项专案抓捕行动。

  嫌疑人开车撞过来

  他被撞倒在地疼痛难忍

  余海回忆,根据行动方案,他和其他同事兵分四路,在新都区一废弃楼房外面的几条村道上设置防逃跑屏障、铺设阻车器,并埋伏在嫌疑人销赃的院坝铁大门两侧和围墙附近。10分钟不到,嫌疑人吴、邓二人销赃完毕,准备打开院坝大门驾车离开。此时,余海和一名同事正好埋伏在大门一侧,等待嫌疑人开门时进行抓捕。

  “他们刚准备开门,我就一把抓住开门人的手,把他拉了出来。”余海称,他把开门的嫌疑人吴某拉出大门,制服在地,准备取出手铐进一步控制。突然,门内有车辆启动,从内冲出,把余海撞倒在地。随后迫于走投无路,驾驶人邓某选择停车,束手就擒。“感觉屁股像被人踢了一脚,我飞出去大约2米。”余海说,当时没觉得痛,他死死抓住吴某的手,防止其逃跑。同时,其余同事先后将买油老板和驾车撞伤余海的邓某抓获。直到给吴某戴上手铐,余海才觉得尾椎部位疼痛难忍,由同事搀扶到一旁休息,后送往新都当地医院检查治疗。

  错过约定领证日

  未婚妻略遗憾但支持

  11月29日凌晨,余海随专案组从成都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自贡,这时,他已错过与未婚妻约定的28日领取结婚证的日子。

  错过原定领结婚证的日子有何感想?余海微笑着说,干公安这一行,太正常不过了;等伤好了,改个日子去办就好了。未婚妻周女士也没有生气。

  12月6日,周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1月28日是二人的恋爱六周年纪念日,原定这天领取结婚证是觉得很有意义。如今未婚夫因为工作耽误了,虽然感觉有点小遗憾,但绝对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等他伤好了,我们重新挑个日子领证就是了”。

  目前,余海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新闻链接

  负伤背后

  偷油团伙被打掉

  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动中心负责人王茂良介绍,此次要执行的是一起盗窃柴油系列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行动。“10·26盗窃柴油系列案”专案组从10月26日成立以来,先后出动50余名警力,兵分三批次,在成都、德阳、资阳等城市,总计行程2000多公里,进行了大量且细致的走访、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37岁的富顺人吴某,48岁的新都人邓某。

  据初步统计,在1个多月时间里,吴某、邓某二人先后作案30余起,盗得柴油2.4万多升,案值超过15万元。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王萦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