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职后被扣发17000多元工资 公司:他工作违规

男子离职后被扣发17000多元工资 公司:他工作违规
2017年12月13日 01:10 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陆璇) 11日上午,长春市民高先生反映,今年4月,他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少儿脑力开发学校任主管校长。“我在11月15日办的离职,按道理来说,我离开了公司,就应该将我的工资发给我,可我已经离职近一个月了,几次找到公司负责人,都没有给我发工资。”高先生称,公司欠他8月、10月和11月三个月的工资,还有垫款4000多元,共计17000多元。

  高先生:公司拖欠一万多元

  高先生5月10日与一家名为吉林省智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签署的劳动合同。“前几个月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每个月20日准时打到银行卡里,但8月份的工资却一直没有给我发来,当时说是公司遇到了难处,要缓发。之后9月份的工资是正常发放的,可10月的又没有发给我。”高先生在11月15日提交了离职申请。“我离职后,想把8月份、10月份的工资拿到手,可公司一直拖欠。我给公司财务打电话,财务说要等校长签字,过几天我又联系公司,说要扣除我的绩效工资。”高先生说,他8月份的工资加绩效一共是7139元,10月份的工资一共是4478.85元,11月份的工资是1983.37元。此外,他还帮公司垫付了4001.97元。所以公司一共欠他17603.19元。

  公司:他工作时有违规操作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岭东路附近的智源教育二道校区,校长张女士说:“我也承认,8月份和10月份的工资的确是缓发了,因为公司遇到了难处。但也不可能将所有的钱都给他,因为他工作过程中有违规操作。”张女士称,高先生在职期间,有几名学生家长要求退费,按照公司规定是不能全额退款的,而高先生擅自做主将全部学费退款,这是违反退款规定的。

  对于张女士所说的违规操作,高先生称,这些在事前都请示过校长张女士。“如果没有校长同意,财务是不可能将学费退给我的。这些都是校长当时同意的,现在却反咬我一口。”

  昨天收到12275.49元薪酬

  12日上午,记者找到吉林省智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庄女士,庄女士认为高先生退还学生学费时存在违规操作,因此不能发放全部工资。“因为他的违规操作,公司受到了5327.7元的损失,高先生应该承担这部分损失,所以要从他的工资中扣除。”12日上午,双方协商近一个小时,对于这5327.7元一直未达成一致,最后双方表示这部分钱由劳动仲裁机关来裁决。高先生在12日上午收到了吉林省智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发的12275.49元工资,并书写了一份“收条”。

  随后,高先生找到了长春市劳动监察大队,准备申请劳动仲裁,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工资离职校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