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无证驾驶上路练手 遇交警自称20多年老司机

女子无证驾驶上路练手 遇交警自称20多年老司机
2017年12月30日 09:56 看看新闻KNEWS作者: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路考临近女子无证驾驶“练练手” 遇见交警自称“20多年老司机”

  12月26日上午,一位女司机开车上路,被交警拦了下来。她自称是20多年的“老司机”,正当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士坐不住了,下车主动承担责任。交警一看,这事儿不对啊。

  沈河交警大队二中队警长张宏伟回忆:“12月26号上午十点,我们在沈阳路朝阳街口执勤,当时我们发现一台微型面包车,涉嫌非法改装,然后我们对其进行排查,驾驶员是一位女士,我们正要跟女士让她出示驾驶证的时候,副驾驶下来一位男士,主动地说,驾驶员忘带驾驶证了,你们处理违章用我驾驶证处理就可以了,我们觉得挺奇怪的,就提高警惕了。”

  主动替驾驶员承担错误,不用说,这里面肯定有猫腻啊。交警要求女司机出示身份证,一对比后发现,着女司机确实“有事”

  沈河交警大队二中队警长张宏伟解释:“我们要求驾驶员胡某出示驾驶证,通过身份证的网上对比,发现胡某的驾驶证,于2005年已经被注销了,现在开车属于无证驾驶状态。所以我们将按无证驾驶,对这驾驶员处以两千元罚款,并行政拘留十五天。”

  无证驾驶员胡某表示快路考了,自己当时就是想开一会练练手,只开了7、8分钟。

  沈河交警大队二中队警长张宏伟提醒:“以前有驾驶证被注销的,或者是正在考驾驶证没下来的同志,练车的时候一定要找教练车,在教练的陪同下,在指定的练车路线上练车,不能盲目上路自己私自练车,这样我们交警一旦发现,将会对驾驶员处以两千元罚款,并且拘留十五天。”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