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动自行车抽查 7.2%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抽查 7.2%不合格
2018年01月0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岳志轩)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对电动自行车组织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经检验,电动自行车的不合格率为7.2%。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质监局通过从生产企业抽样的方式,共抽查了77家企业生产的83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经检验,发现6批次产品不合格。

  据悉,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最高车速、制动性能、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整车质量(重量)、脚蹬间隙和欠压、过流保护功能6个项目,其中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脚蹬间隙等项目在近三年抽查中均发现不合格。

  据介绍,不合格的项目或导致发生事故。其中,最高车速及制动性能不合格容易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交通事故;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不合格可能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车架断裂或变形,造成伤害事故;整车质量过大可能造成制动性能距离过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脚蹬间隙不合格,即脚蹬离地间隙过小可能造成车辆转弯时发生侧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广东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及使用时应引起重视。

  据消防部门统计,近年来电动车引发的火灾呈大幅上升趋势,而90%以上的电动车起火都是在充电环节发生的,一般是由于电气线路短路、充电器线路超过负荷、电动车电池故障等因素造成。

  广东省质监局相关技术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四点:首先要查信息,查验产品合格证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车辆型号、生产日期等;然后要看外观,查看车辆车架和前叉的焊接点是否存在缝隙,紧固件是否锈蚀;此外,要看电池,购买前应仔细查验电池是否有企业及参数标识,如果信息缺失,应引起警惕;最后还要重服务,咨询所购电动车使用方法,包括骑行和充电方式,还要与商家确认质保期和售后维修门店地址等售后服务。

前叉电池发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