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中国美院来了位“扫地僧” 用高压水枪大秀书法

视频|中国美院来了位“扫地僧” 用高压水枪大秀书法
2018年01月14日 12:44 看看新闻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这句话真的是一点都不假。这两天,有一段视频突然走红网络。就是我身后照片中,用水枪在地砖上写字的,这位大叔,谢中慈,谢师傅。今年55岁的他,来美院做保洁刚好一个星期,其中,有一项工作就是用高压水枪清洁校园的地面。没想到,这本来有点枯燥的工作,却被他玩出了花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会功夫,谢师傅就用水枪在地面上写下了这八个大字,而此时,周围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面对大伙的夸赞,谢师傅反倒是很谦虚。他说自己就是小打小闹,小时候因为父亲是乡村教师,喜欢写写毛笔字,所以就跟在父亲身边学,日积月累,自己也就喜欢上了书法。现在每年春节返乡,乡里乡亲都要找他帮忙,写上一副春联。


谢师傅学历不高,来杭州20多年,几乎什么行当都干过。他说,现在,儿子在萧山一家单位工作了,自己终于也有时间做喜欢的事了,所以就找了美院这份工作,希望将来可以多看看美院的展览,多和同学老师们取取经。

(视频来源:杭州综合 编辑:祝闻豪)

书法水枪高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