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环境保护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省环境保护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18年02月05日 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陈彦鸿)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省环保厅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首家省级层面环保类的行业性专业性的人民调解机构。据了解,该调委会在司法机关的指导下,是由省环保基金会依法成立,主要职能是专职调解环保行业专业领域纠纷,接受当事人、司法机关、行政部门等委托,以非诉讼形式解决环境类纠纷与矛盾。

  广东省环保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征介绍,调委会具体负责受理并调解处理环保行业、环境专业领域的民间纠纷和人民内部矛盾;宣传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理念、法律法规和政策;联系所在地司法机关、人民法院,行业主管部门报送调解机构建设和调解工作情况;协助环保行政部门和地方政府排查环保行业和专业的民间纠纷,分析研判,提出对策与建议;履行《人民调解法》规定的各项职责。调委会成立后,将设立9名委员,其中专职委员4名,公益律师5名,并设立公益律师团队15名律师和环保专家库33名专家,协助和参与调解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