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游“发糕余文乐”每天赚4000元

龙游“发糕余文乐”每天赚4000元
2018年02月08日 02:32 钱江晚报
姜豪正在做发糕。
盛伟/摄

  本报讯 年关将至,浙江龙游县沐尘乡沐尘村渐渐热闹起来,善于做小吃的村民将诱人的香味洒向了村庄的每个角落。

  27岁的姜豪和父母在家里用心制作龙游发糕和馒头,完全没有顾及外面的热闹。春节前一个月,姜豪订单不断,发糕馒头做到手软,每天能盈利4000元。

  姜豪在当地名气很大:除了祖传近百年的馒头发糕老手艺技术,更因为身高1米75的他颜值超高。当地年龄稍长的人称他为“馒头潘安”,而年轻人则更愿意叫他“发糕余文乐”。

  龙游发糕在省内外享有盛名。去年下半年,龙游县为壮大龙游发糕产业,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传统手艺人壮大发糕产业。姜豪的爷爷辈就开始做发糕馒头,父亲姜柏林也做了54年的发糕馒头。在姜柏林不停的电话召唤下,两个月前,姜豪回到了家里帮父母做发糕馒头。而这些怀念家乡味道的在外游子,成了姜豪的主要消费群体。“订单不断,供不应求,每天我们都要做10多个小时,我一个人就要做4000多个馒头。”姜豪说。

  因为帅,姜豪一直有女孩追,但他更喜欢现在的日子。“娶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能离父母近点,还能赚钱,日子安静舒适。”

  姜豪夫妇和父母、奶奶三代同堂住在一个近百年的老宅里,一家人在老屋里做着发糕馒头。“我再也舍不得离开这里了,我会把自家的龙游发糕手艺发扬光大,在老屋里创一个自己的发糕品牌。”本报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陈敏

龙游余文乐发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