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惊险!2岁男童口腔插入50cm螺丝刀 刺穿上颚

视频|惊险!2岁男童口腔插入50cm螺丝刀 刺穿上颚
2018年02月08日 11:26 看看新闻

广州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个2岁的男童,他的口腔被一个长约50厘米的大螺丝刀穿过,差点伤及视神经。怎么会发生这么恐怖的事呢?


从医院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男童被送到急诊科时,嘴巴只能保持张开状态,一根长约50公分的螺丝刀直接插入口腔。


医生通过CT检查发现,这个螺丝刀插入深度有6到7公分,已经刺破男童的上颚,接近颅底视神经。经评估,医生决定马上给男童做手术,尽快把螺丝刀取出来。


手术大约进行了一小时,男童术后状态平稳,目前主要需要抗感染打破伤风针。还需要请眼科进行会诊,评估其视力恢复情况。


好在有惊无险,话说回来,这么长的一根螺丝刀,怎么会插到口腔里呢?医生了解到,男童昨天在家玩耍时,随手抓了个东西玩,结果走不稳摔了一跤,才造成意外。


这次事故主要危险性在于,螺丝刀很硬,刺入深度很深,接近颅底,可能会伤及重要血管神经。此外螺丝刀很脏,很容易导致感染。

同时医生提醒,发生这种类似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处理,万一自己动很容易造成二次损失。

(来源:广东公共  实习编辑:黄丽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