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68岁老人走路送快递7年 为还老伴治病欠的80万

视频|68岁老人走路送快递7年 为还老伴治病欠的80万
2018年02月10日 09:15 看看新闻

这几天,武汉一位快递奶奶的故事引起了全国很多人的关注。家住武昌东亭社区的袁祥珍奶奶,7年前为帮老伴治病,签下了几十万的债务,老伴儿去世后,袁奶奶开始送快递来还债,因为不会骑车,只能步行,她的新年愿望就是能尽快还完债,过过自己想要的日子。


东亭社区里,68岁的袁祥珍背起装满快件的黑色单肩袋,开始穿梭于社区的各家各户,投递包裹。7年来,每天社区里都会响起袁奶奶喊人拿快递的声音,楼层高的住户,她也坚持送到门口。


1999年袁奶奶的老伴儿不幸患上肝癌,为了给老伴儿治病,袁奶奶东拼西凑,卖房借钱,但2000年袁奶奶的老伴儿还是离开他们,留下一大笔债务。


袁祥珍:“当初为了给老伴儿治病,欠下了不少钱,做快递7个年头,已经还了68万,还差12万。准备再做个两三年,把债全部还完。”


退休后,老人尝试应聘保姆、保洁等工作,无奈因为年龄等原因被拒。2011年,袁祥珍以儿子的名义做起快递员,承包了从武昌黄鹂路到梨园的东湖路沿线小区和单位的收发件业务。7年来,每天送80多件快递,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甚至凌晨2点。


袁祥珍:“我都习惯了,每天送,累当然累,但要把债还完。”

社区里的居民已经习惯收到袁奶奶送来的快递,每次听到袁奶奶响亮的声音都会主动出门拿快递。

居民:“她人蛮好的,我们都习惯她送快递了,也是蛮辛苦,不容易,我们能帮就帮点儿。”


在还债的过程中,袁奶奶说多亏了各位帮助过她的人。2016年,袁奶奶的快递站来了一位年轻的志愿者钟继辉,他得知袁奶奶的事情后,自愿来到这里帮她送快递,工作到现在一年多了,袁奶奶要给他的工资,他一分钱也没收。


志愿者 钟继辉:“我就是想来帮她,家里人肯定也反对,但是我就是想,时间久了就像亲人一样,一边是我真的妈妈,一边是像妈妈一样,我都不舍得。帮奶奶还完债吧,希望帮她早点还完。”


马上是2018新年,袁奶奶说,因为还债把房子卖了,新年她希望能早点把债还完,能自己攒点钱买个房子,哪怕再小都是自己的一个家。

袁祥珍:“希望还能自己买个房子,哪怕十几平,是自己的一个小窝,能安稳的生活几年。”

(来源:武汉台 编辑:馨元)

快递老伴治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