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 “熊孩子”燃放烟花造成火灾 监护人难咎其责

视频| “熊孩子”燃放烟花造成火灾 监护人难咎其责
2018年02月14日 09:36 看看新闻

2月9日下午2点多,江苏常熟发生一起火灾。事发现场的一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火灾发生的整个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下午14点16分,两个带着烟花的男孩来到在事发现场。很快,一个男孩点燃了手中的烟花。只见这个男孩燃放烟花时,冲着墙壁及地上的塑料筐。不到两分钟,燃放烟花产生的火星,引燃了塑料筐。由于塑料易燃,多个塑料筐上的明火越烧越旺。见此情景,两个男孩将其中一个塑料筐移到了旁边的通道处。但是通道处也堆放着大量塑料筐。现场的失火点很快由一处变成两处。14点30分,现场燃起的火焰已经有两三米高。直到此时,两个男孩才感到害怕,悄悄离开了现场。其中一处起火点是一家超市的后门。失火约15分钟后,超市员工才察觉到了险情。面对险情,黄先生一边报警求助,一边组织附近居民取水灭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处失火点的墙壁被烧得一片漆黑。超市后门已经被卸下,换装了新门。后门上方的监控探头,也被烧成了一团焦炭。监控上方的线缆,也被基本烧毁。但是监控画面还是保存在了服务器上。滨江派出所根据这些画面,很快就找到了两个肇事男孩和他们的监护人。

超市负责人初步估价,这起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元。警方表示,造成的经济损失将由孩子的监护人来承担。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切实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即使在不施行禁放的区域,监护人也要承担监护责任,不能让未成年人独自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引发火灾或人身伤害。

(来源:常熟新闻 编辑:佳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