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8岁男童暴饮暴食诱发肠胃炎 医生:慎用抗生素

视频|8岁男童暴饮暴食诱发肠胃炎 医生:慎用抗生素
2018年02月14日 18:23 看看新闻

随着寒假和春节的来临,各大医院儿科门诊收治的急性肠胃炎患儿明显增多,长沙市民张女士8岁的儿子,因为假期在家饮食无节制,暴饮暴食引诱急性肠胃炎送医治疗。医生提醒,小儿肠胃脆弱,假期不要随意打乱作息规律,合理饮食,保护肠胃健康。                   

张女士的孩子刚八岁,寒假期间,饮食无节制,近日出现反复腹泻,呕吐等症状,经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医生介绍,急性肠胃炎是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恶心、腹泻等;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是食入了油腻、不干净的食物。医生介绍,小儿肠胃脆弱更易发作,尤其滥用抗生素会造成孩子肠道正常菌群紊乱。


医生表示,很多患儿腹泻时间较长,病情较重,常见的口服药和输液治疗不能立竿见影,家长们可以通过小儿推拿来调整、改善、增强脾胃功能预防和治疗肠胃炎。

医生提醒,春节期间年饭聚会增多,家长不要随意打乱孩子的作息,尽量给孩子少食油腻食物,注意饮食卫生,以防疾病发生。

(视频来源:湖南都市 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