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过年盼儿归 85岁老母亲爬上近1米灶台隔窗张望

视频|过年盼儿归 85岁老母亲爬上近1米灶台隔窗张望
2018年02月22日 13:42 看看新闻

说到母亲,人们总能想到“家”这个温暖的港湾,甚至,不少文人和作者还曾描述,说是“母亲就是家中那盏不灭的灯,一直默默地守望着子女归家的脚步,母亲在,家就在”。春节作为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正是千家万户大团圆的时间段,于是,一个个小家之中,便有了一个个为人母者的迫切守望。

 

广东梅州一位85岁高龄的黄奶奶,因为儿子直到今年大年初一一大早才交完班,在回家路上因堵车延迟了近三个小时,老人家急得团团转,听到喇叭声便一个箭步爬上了灶台。

见到这一幕,黄奶奶正在厨房里的女婿用手机抓拍下了这张照片。回想起老母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上灶台的那一幕,黄奶奶的大女儿是既后怕,又觉着心里边百感交集啊。

“已经85岁的老人了,近一米的窗台一个箭步就爬上去看儿子去了。我看到既感动又很心酸,因为常年老妈都见不着儿子”黄奶奶的大女儿告诉记者。

一年的思念和守望,全都融进了儿子亲自下厨为年迈的老母亲老父亲做出来的一桌子好菜上。虽然等了盼了365天,儿子也就匆匆回家呆了短短一宿的功夫,但直到记者采访时,黄奶奶脸上的激动和幸福依旧在笑意盈盈间有种回味无穷的意味!“初一晚上大家还一起喝了酒,高兴,挺激动的。大家都聚在一块儿,太开心了。”

据记者了解,伴随着年岁的增长,黄奶奶和黄爷爷老两口的身体状况都大大不如从前,考虑到儿子的工作性质,不方便随时接听电话,所急平日里的通话一般都是儿子定时打给他们。

黄奶奶说,自己的儿子挺有出息,粤东地区的广梅汕铁路就出自他的团队之手,后来儿子又前往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为广东高铁的修建把好基础设施工程关。

儿子不在身边时,黄奶奶老两口最大的乐趣就是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相册,一块儿回忆着孩子小时候在家的时光。

人到晚年,回忆总是特别多!黄奶奶说,她以前是名医生,干的都是和“救死扶伤”有关的事儿;所以,她特别能够体谅儿子,并为儿子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

八旬老人盼儿归的这份最朴实的家人情怀让人动容,催人泪下。其实,每到团圆日,每一个做父母的心情都与这个老母亲的心情一样,都盼望儿女回家团圆,只有团圆,才是过年!

(来源:广东新闻 编辑:周杰)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老母亲灶台奶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