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骑车去存款一路掉落6万元 4位市民捡到并归还

视频|骑车去存款一路掉落6万元 4位市民捡到并归还
2018年02月23日 13:14 看看新闻

2月19日,江苏邳州的刘女士骑着电动车,带着一个装有19万多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去银行存款。由于颠簸,途中塑料袋竟然开了,近6万元现金遗失。幸运的是,遗失的现金被多位好心人拾起,刘女士没有损失一分钱。

从路面监控可以看到,刘女士在经过邳州市青年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已经开始掉钱,此时她掉落的是两万块现金,随后,经过这里的一名男士发现了现金,这名男士姓魏,发现有人掉了现金,魏先生立刻将钱捡了起来。

从监控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魏先生带着现金,骑上自行车,就开始寻找附近的交警。魏先生说:“咱不能爱财,这不是咱劳动的果实,咱不会拿这个钱”

 

随后交警将这两万块送到了运河派出所。就在魏先生把钱交给交警的同时,邳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张传军下班后离开单位,在单位门口也捡到2万元现金。他立即把钱交给了警务室的执勤民警并表示“不在人富贵,关键是素质。”

此时,另一位市民姬女士也捡到现金1万元,交到了医院的警务室。加上刘女士在银行门口, 被热心的大妈追上,归还的1万元,至此,遗落的6万元现金全部回到刘女士的手中。

    

一个小时6万块钱完璧归赵,一个个时间点的重叠,一条条信息的串联,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情节。可以想象,其中如果缺少任何一个要素,刘女士经历的这种温暖完美的结局,都会发生改变。

正因为有了魏先生的"不是咱劳动果实,咱不会拿这个钱"的热心善举,有了张医生那句"不在人富贵,关键是素质",有了姬女士和那位可着劲追赶,没留姓名的热心大妈的送还,才有了刘女士由衷的愿望"有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会伸手",而这份无形中传递的大爱,能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更美好,也更纯净。

(视频来源:徐州新闻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存款交警现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