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湖古玩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东湖古玩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2018年03月14日 06:38 海口日报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孙衍玲)“以前这里是一些乱搭建的铁皮棚,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如今,经过升级改造后,东湖古玩市场变得干净整洁,而且还让‘30多岁’的古玩市场这个老品牌得以保留,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13日,在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西湖社区的东湖古玩市场,周边居民陈先生对升级改造完成的东湖古玩市场很感兴趣。

    “东湖古玩市场已经存在了30多年,老海口人基本上都知道,这里的古玩匠人都是具有几十年精湛的技术工艺,都是用手艺说话,凭借专注的眼神、精细的技艺,每一件粗料经过他们轻巧的双手都会变成一个个精品。”古玩市场管理人员高女士告诉记者,古玩市场在升级改造后保留了40多间商铺、加工点,主要以花梨木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主,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古玩交易市场,不但让闻名全国的东湖古玩市场旧貌换新颜,还给海口市的东西湖“五化”改造提升增加了一个新的亮点。

    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西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2015年东湖古玩市场进行“双创”升级改造,去年,海口“五化”工作再次让古玩市场发生大变样,改造完成的古玩市场为一条以木屋和木制结构建筑为主,具有东南亚风格的旅游特色街区,彻底改变了以往东湖古玩市场占道经营、随意摆摊叫卖等不文明现象,而且也让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加的干净整洁。

东湖古玩西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