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物园两只黑猩猩去哪了? 搬去南京 将有4只狒狒来扬

动物园两只黑猩猩去哪了? 搬去南京 将有4只狒狒来扬
2018年03月14日 08:54 扬州晚报

    昨日,有网友称,动物园猩猩馆变狒狒馆,猩猩不见了,也没有狒狒。对此,茱萸湾风景区扬州动物园回应称,两只黑猩猩长大了,动物园的场馆空间已不适宜它们生存,加上它们已进入繁殖期,因此已送往南京红山动物园饲养并繁殖;而在3月下旬,4只狒狒就将来到扬州,目前相关手续已全部办妥。

    网友:猩猩馆变狒狒馆

    网友“五月初五”称,带小孩去茱萸湾动物园游玩,孩子想看猩猩,可是去了以后发现,猩猩馆改为狒狒馆了,里面却没有狒狒,也没在别的地方找到猩猩馆,想了解下茱萸湾的两只动物明星去哪了?

    记者了解到,动物园两只黑猩猩是2009年从常州引进的,当年不足2岁,不少扬州人见证了它们的成长,它们的可爱调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扬州动物园的8年多时间里,黑猩猩已成为园内最为人喜爱的动物之一。

    园方:送去南京繁殖

    针对网友的疑问,扬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解释,猩猩馆确实已改名叫狒狒馆,因为两只黑猩猩现在已10岁了,长大了,对活动空间的需求也大了,而动物园猩猩馆空间显然已不够。加上它们已基本成年,进入了繁殖期,因此动物园将它们送去南京红山动物园,让它们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更适宜它们繁殖。

    同时,关于狒狒馆狒狒的引进事宜,目前所有引进的手续已经办妥,到3月下旬,狒狒就将来到扬州。据悉,这次来到扬州的狒狒共有4只,种类为阿拉伯狒狒,它们的“老家”在非洲的索马里北部、苏丹、埃塞俄比亚,以及亚洲的阿拉伯半岛西南部和阿拉伯湾的岛屿上,是当地最著名的灵长类动物。 记者 向家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