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信交友需谨慎 得款拉黑施骗术

微信交友需谨慎 得款拉黑施骗术
2018年03月15日 15:33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安徽法院网讯  90后男青年张某某,无业,通过微信加好友后兜售电器,得款后拉黑好友。近日,砀山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2017年3月,被告人张某某利用微信与被害人孙某某互加好友。同年11月,被告人张某某在用微信与孙某某聊天中对孙某某谎称自己有电视和冰箱销售,骗取被害人孙某某为购买电视和冰箱两次微信转账人民币6780元,后张某某以其所购电视、冰箱交补差价为由再次让孙某某转账人民币1500元。张某某得款后不久将孙某某的微信拉黑,致使孙某某无法与张某某联系,张某某也没有将电视及冰箱给付孙某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存在,罪名成立。被告人张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且当庭认罪、悔罪,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其家人在案发后退赔了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张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