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的哥8年献血103次 建血小板驿站帮助白血病患儿

视频|的哥8年献血103次 建血小板驿站帮助白血病患儿
2018年03月20日 11:44 看看新闻

李长革,是出租车行业里有名的公益达人,被很多人称作是“活雷锋”。2010年,因为参与广播电台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让李长革对献血有了新的认识。

合肥和瑞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李长革:”在血站献血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病人的家属,到血站有一种期待的目光,等待着别人捐献血液或者血小板,救助自己家的亲人、病人。我觉得我自己能做的,就是尽量去帮助他们。”

2015年,李长革在一次营运途中,遇到了一位白血病患儿和她的妈妈,通过与患儿母亲的交谈,得知医院里像她女儿这样需要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还有不少,这让一直热心于无偿献血的李长革陷入了沉思。

李长革 :”我自己的力量,每个月献血小板,最多献两次。也就是两个治疗单位。现在血小板缺少的非常多。白血病人非常多。所以呢,我就组织一个团队,的哥的姐们在一起,大家非常响应,所以就在2015年5月份的时候,成立了一个专门帮助白血病儿童的一个团队。”

随后,由李长革牵头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建立起来了。如今,这个公益组织已由创立时的15名成员发展到了近百人。目前为止,已经组织了4次大型的献血活动,定点帮助了11名白血病患儿。

8年来,李长革坚持无偿献血达103次,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换血6次。他说,献血如今已经成了他的一个习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合肥公共 编辑:许三多)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献血血小板驿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