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两个月砸窗盗窃30起 大盗竟是未成年留守儿童

视频|两个月砸窗盗窃30起 大盗竟是未成年留守儿童
2018年03月20日 18:06 看看新闻

近日,河南息县警方以视频侦查为基础,多警种合成作战,缜密侦查、长期经营、重拳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砸玻璃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系列盗窃车内、门店财物30余起,为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的年终冲刺再立新功。

入冬以来,息县城区接连发生车玻璃被砸,门店玻璃被砸后实施盗窃车内财物、门店财物的案件。仅在11月30日夜就发生砸车玻璃10起,犯罪嫌疑人气焰嚣张,社会影响恶劣。刑侦大队迅速组织刑侦一中队、视频中队开展合成攻坚。参战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地工作,力争早日破案。

视频员对今年10月份以来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共梳理出30起类似案件,经过全面调取每起案发现场恶视频监控,并利用视频比对、时空筛查等侦查手段全面调查视频,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穿黑色休闲裤、脚穿安踏运动鞋的男子骑一辆山地自行车每天凌晨在息县城区窜行,伺机寻找目标盗窃。其上身的黑色羽绒服有两道白色条纹,年龄约为16至20岁之间,作案时带帽子遮挡脸部,案发后骑自行车从小巷逃离。

经综合研判,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张某豹。视频侦查员通过不懈努力,发现张某豹多次出现在城区一网吧。12月12日,侦查员在该网吧成功将张某豹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豹对10月份以来在我县城区使用砸车玻璃、砸门店玻璃方法实施盗窃30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视频来源:河南都市 编辑:施荔)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