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丈夫和儿媳离世 儿子重病 奶奶把孙女培养成大学生

丈夫和儿媳离世 儿子重病 奶奶把孙女培养成大学生
2018年03月23日 08:21 扬州晚报

    在何园社区,有户特殊的家庭,儿媳离世、儿子重病,年迈的奶奶刘金珠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如今,孙女已经大学毕业,即将考研,还是预备党员。

    儿媳去世,儿子重病

    刘金珠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丈夫在1989年去世,剩下刘金珠和儿子吴雪峰两人相依为命,熬到了儿子工作、成家。小孙女出生后,一家人给她取名吴芳慧。可是好景不长,儿媳的红斑狼疮复发,在吴芳慧9个月大的时候因病不治去世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1年儿子下岗后,突发心肌梗死,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不能干重活,刘金珠鼓励儿子自学中医药,考取中医药资格证书,现在吴雪峰在某药店中药柜台替人抓药,养活自己没问题。

    教育孩子人穷志不穷

    看着嗷嗷待哺的小孙女,刘金珠收起悲伤,咬咬牙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从小就教育小孙女人穷志不穷,努力学习才是出路。

    “我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我懂一个道理,读书能改变命运,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刘金珠对孙女的教育一点不含糊,孩子也懂事,从小读书也没怎么让奶奶操心,一路考上大学。刘金珠自豪地说,“孙女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呢!已经是预备党员了,准备考研呢!”刘金珠表示,就在儿子动完手术后,她也主张儿子自学一门手艺,“还没到不能动的地步,就不能放弃学习。”

    吴芳慧告诉记者,奶奶才是她的启蒙老师,“好的家风让人向上,在绝境处逢生,受用一生。”

    通讯员 姚翠红 记者 余佳

孙女儿媳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