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购低价投影仪想退货卖方却了无踪影

网购低价投影仪想退货卖方却了无踪影
2018年03月26日 04:26 钱江晚报

  买东西,讲究货比三家。对于价格特别低的东西,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不然,吃亏的可能就是你自己。

  最近,辽宁人潘先生通过网页搜索购买投影仪的网站时,找到了一家名叫“龙猫网”的网站。里面卖的投影仪都特别便宜,最贵的也就800元,普通的大概就300元左右。根据网页描述,这些投影仪全新的,不仅可以连电脑、手机,还可以通过WiFi直接看视频。至于为什么价格这么便宜,网页称自己是大牌投影仪的代购厂,因为没有贴牌,所以可以用低廉的价格出售。

  潘先生对此十分心动。“现在投影仪动辄都要上千,我又不讲究品牌,买这种代加工的产品比较合算。”于是,潘先生立刻通过网银转了300元过去。

  几天后,投影仪送到潘先生家中。他拆开包装后,却大失所望:“投影仪的画质很差,根本没法看。”而且,潘先生检查了机身后,发现这根本就是“三无产品”。于是,潘先生想联系卖家退货,但是网站上根本没有退货地址,打了好几次客服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为此,潘先生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由于快递单上的寄件地址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号大街1号,这起投诉便被转到了白杨市场监管所。

  “这段时间,我们接到了很多此类的投诉,基本来自外地。他们都是在一个叫‘龙猫网’的网站上低价购买投影仪或扫地机器人,金额都不大。”随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实地进行查证。

  “那里是下沙商贸城,根本没有网站的办公地点。而且,我们在网上检索了一下,只找到一个卖宠物用品的网站,并没有卖电子产品的公司。”工作人员说。后来,他们又查到一家叫龙猫科技的公司。这家公司的注册地点在杭州拱墅区。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找过去,对方也是大吐苦水:“我们压根就没在网上卖过这类产品,但是时不时有人打电话进来说要退货。”

  这里,白杨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了消费者贪小,出事后嫌麻烦的心理。因此大家在网上购物时,应关注商品的价格变化,多渠道比较、了解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被虚假折扣迷惑。此外,网购时还要谨慎选择交易平台,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购买,并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支付。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潘勇

网购投影仪退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