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入户盗得多种钱币 当场睡着终被抓

入户盗得多种钱币 当场睡着终被抓
2018年03月29日 09:21 江西法院网
  刘某入户盗得人民币、港币、古钱币等多种钱币后,在被害人家里呼呼大睡。近日,湘东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管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17年8月某日下午,被告人刘某进入被害人谭某某房屋内,盗得人民币纸币10元、硬币3.78元、港币35.5元及12枚古钱币和近代钱币后,在被害人家中睡着,后经被害人报警后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刘某盗窃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入室盗窃严重危害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门及夜晚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楼层较低或者平房的住户必要时可加装防盗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另外,一旦发现入室盗窃,户主要冷静采取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并寻求帮助,不要盲目采取行动,以防犯罪嫌疑人“狗急跳墙”造成人身伤害。
港币钱币被害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