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热天繁茂绿化树为啥修剪?

大热天繁茂绿化树为啥修剪?
2018年04月03日 08:37 海口日报

    本报4月2日讯(记者光明 高潮摄影报道)大热天路边茂密的绿化树本可以给行人遮阴纳凉,但市民反映有人在修剪金牛湖旁的绿化树,认为此举缺少人文关怀。2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目前在开展电力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工作,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支持。

    陈女士称,金牛湖金垦路边的榕树长得枝繁叶茂,行人走在树下正好可以纳凉。天气渐渐炎热,路边的绿化树给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不过,2日下午她途经此处时发现有人正在对榕树进行修剪,这让她十分纳闷,希望记者帮忙搞清楚原因。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垦路与金地路交叉口附近有人正在对榕树进行修剪,旁边放置着“前方施工,车辆绕行”的提示牌。一名负责人称,他们是海南电网的工作人员,由于榕树长势过旺影响到旁边电线的安全,他们正进行树障清理工作。

    海口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因树障引发的电力线路跳闸事故频发,造成电力供应中断,尤其是台风等恶劣天气期间电力线路更易发生故障,影响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条规定,组织人员对110千伏和35千伏电压等级线路走廊两侧各10米、1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廊道两侧各5米的树障进行清理。

    (报料人陈女士 奖金50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