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请处理好危险垃圾别让他们再受伤

请处理好危险垃圾别让他们再受伤
2018年04月04日 02:06 成都商报
  何师傅受伤的双手

  碎玻璃、金属刀片、尖锐的牙签以及具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环卫工人在日常作业中,时常会遇到这些危险物品。尖锐物品还好辨识,成都一名环卫师傅近日却疑因工作时接触到不易辨别且具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造成双手溃烂。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环卫公司也吁吁,希望大家在扔垃圾前做好分类,将这些可能造成危害的垃圾进行妥善处理,保护环卫工人。

  双手溃烂

  祸首或是强酸类化学品

  昨日清晨5点,66岁的环卫何师傅就向所在的至美环卫公司请了假,忍着手上深深的创口带来的疼痛,向居住地附近的大安桥社区卫生院走去。经过社区医生的仔细诊断确认,导致何师傅双手溃烂的祸源,很可能是强酸类化学药品。

  何师傅回忆,从2日下午开始,他的双手连同呼吸道便灼热难忍。手上的皮肤先是显现潮红色且干燥异常,后来渐渐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苍白创口,到了夜里不但没有好转,创面反而呈现紫黑色,剧烈疼痛让他辗转难眠。

  收拾垃圾

  曾接触气味刺鼻的口袋

  强酸类化学药品是在哪里接触到的呢?何师傅一下子就想到了2日早晨作业时,自己接触的那个散发刺鼻异味的口袋。

  2日早晨7时许,锦江大道和幸福梅林景区入口处,几名环卫工人正在点位收拾垃圾,在垃圾桶一旁发现了一个散发着刺鼻气味的口袋。好几名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表示,他们都闻到了令人窒息的气味。

  “那是一个红棕色中号塑料口袋,里面装的是什么没仔细看,我把敞开的口袋扎紧后就扔到了作业车上。”其间,何师傅的双手不慎接触到了口袋里渗出的液体,没想到当天下午,身体就开始不舒服了。

  除了何师傅,另一位当时在现场接触到口袋的环卫工人,双手指甲也一夜之间变了色。

  警方介入

  查找乱扔危险垃圾者

  医生为何师傅配好了消毒水,要求他每20分钟消一次毒。虽然身体感觉好了些,但手上的皮肤呈现大大小小伤口,深一点的伤口已露出了鲜红的血肉。吸入或接触强酸类化学品,轻则胸闷、灼伤,重则窒息、全身溃疡,对于此事,何师傅心有余悸。

  昨日下午1点多,在几位同事的陪同下,何师傅来到三圣乡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希望能够找到那个乱扔危险垃圾的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调取1日深夜至2日凌晨时段的监控录像察看。

  呼吁:

  保护尊重环卫工人

  垃圾,在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了。然而,一个无心的举动,这些看似无用的废品便会对他人造成严重伤害。“因环卫工作的特殊性,工人时常会碰到垃圾中尖锐的物品,偶尔也会遇到腐蚀性的东西,受伤很难完全避免。”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先生呼吁,希望大家在扔垃圾前做好分类处理,将锋利的物品进行打包标注,或将锐利面打磨后再丢弃,以防给环卫工人造成伤害。

  多知道一点

  部分危险垃圾,请这样处理

  破碎的玻璃器皿、瓷器等尖锐物品,最好简单包裹后再放进垃圾桶;

  易拉罐等应踩扁压实,金属尖利器物应用硬质包裹捆绑;

  爆竹等危险品不要随意丢弃;

  弃置药品、药具应尽量保持原药包装,及时处理,不要混入生活垃圾一起扔进垃圾桶;

  废灯管应保持完整、清洁、干燥,防止破碎,投放时要小心轻放。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