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聋哑男孩戴人工耳蜗 听到父亲声音时泪奔

聋哑男孩戴人工耳蜗 听到父亲声音时泪奔
2018年04月06日 03:0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聋哑男孩戴人工耳蜗 听到爸爸声音那一刻泪奔了

  巴西一名9岁聋哑男孩席尔瓦(Luiz Gustavo da Silva)的人工耳蜗,在今年3月出现了异常,家人送去维修后,却换来技术厂商一句:“保修已过期,必须支付维修费。”让他们一家相当头疼。所幸一名暖心老师帮忙举办抽奖活动,并将经费全部捐赠给小男孩,助他重新听到声音,并在听到声音的一刻在镜头前惊喜落泪。

  席尔瓦的父亲朱利安(Juliano Martins)解释道,他的儿子出生时就听不到,历经一年半的诊断治疗,仍未找出问题所在。因此席尔瓦在3岁时植入了人工耳蜗,在过去6年内一直过着正常的生活,并且有一名语言治疗师改善他的说话方式。

  朱利安补充道:“然而在3月4日左右,人工耳蜗突然停止工作了。我们把人工耳蜗送回制造商的技术部门,但是巴西公立医疗统一系统(Cartão SUS)说,他们不支付维修费,因为保修期已于3年前过期了。所以我们收到了一笔我们无法承担的维修费。”

  席尔瓦人工耳蜗的维修费为1630英镑(约1.4万元人民币)。朱利安表示,对一般人而言,席尔瓦没装人工耳蜗的时间仅仅只有2周,但对他(席尔瓦)来说,这段时间漫长得像是永远。席尔瓦开始害怕地不敢上学,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也越来越沮丧。

  席尔瓦的困境,触动了当地数十名居民的心。这时一名老师若莎(Caleny Augusta de Rosa)提议,干脆举办一场抽奖活动,大奖是一头牛,然后印1000张抽奖券,每张售价2.2英镑,这些抽奖券的费用将帮助席尔瓦修复他的人工耳蜗。在短短15天内,用抽奖券赚来的钱,已经足够修复席尔瓦的人工耳蜗了。

  席尔瓦的妈妈阿瑟斯(Athais)称,这个活动反应很热烈。“我们对于这么多人支持儿子,并且如此慷慨地给予帮助,感到相当震惊”。朱利安为了感谢所有人的协助,特地在3月19日录了一段席尔瓦开启新的人工耳蜗的视频。

  画面中席尔瓦的人工耳蜗顺利开启时,他兴奋地向朱利安双手比赞,并且感动地哭了出来,紧紧抱住对方,然后泪眼汪汪地向镜头挥手再见。朱利安则一直对儿子喊着“不要哭了!不要哭了!你能听到了…”,结果自己也感动地哭了出来。

  朱利安表示:“当我看到他(席尔瓦)是多么惊喜地跳起来,并且用力竖起大拇指时,我哭了。那一刻让我想到,他没办法听到声音时有多么孤独。”现在席尔瓦一家正在筹集资金,希望能帮助席尔瓦恢复右耳听力。第二个设备的成本高达1.5万英镑(约13.3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桂强

聋哑男孩声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