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人大火中被困塔吊 淡定拍照发到朋友圈

工人大火中被困塔吊 淡定拍照发到朋友圈
2018年04月06日 19:4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6日讯(记者 高峰)6日上午,宿迁碧桂园一项目工地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浓烟中,一名工人被困在塔吊上,面对脚下熊熊火焰,该工人淡定拍摄大火视频,并发到朋友圈,并自言自语“怎么不先把我弄下去啊?”经过消防人员49分钟的紧急灭火,大火被扑灭,被困工人获救,现场未有人员伤亡。

  6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内的碧桂园翰林阁工地内一处在建住宅楼突发火情。根据事发现场的几段视频显示,火灾发生在碧桂园一在建楼盘,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更让人感到惊险是,楼盘上方十余米高的塔吊上,还有一名工人被困,该工人站在塔吊的一头,扒在塔吊的栏杆上,浓烟已经弥漫到其四周,惊险万分。另一段在当地热传的视频显示,被困在塔吊上的工人用手机拍摄脚下的熊熊大火,并称“我没办法下去了,怎么光顾着救火呢?先把我弄下去啊。”该视频在当地朋友圈疯传,众多网友将该工人称为“淡定哥”。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失火工地为一处打地基的住宅项目,明火已经被扑灭,楼盘上方的塔吊被浓烟熏的漆黑,仍有消防车在往失火处喷水,防止复燃。

  据现场的消防人员介绍,上午9点17分接到报警后,当即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经过40分钟的紧急灭火,将明火扑灭后,并通过向塔吊上喷水,降低温度,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

  据介绍,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80余平方,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建利

塔吊朋友圈大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