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岁男孩体重190斤还尿床 晚上睡觉呼吸停上千次

10岁男孩体重190斤还尿床 晚上睡觉呼吸停上千次
2018年04月06日 10:0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 视频|10岁男孩体重190斤还尿床 晚上睡觉呼吸停1201次

  小韦今年10岁,可体重已经达到190斤。十岁男孩的标准体重是60斤左右,小韦的体重已超标准体重两倍多。他不仅随时随地都能睡着,而且还经常尿床,甚至每晚睡觉还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小韦:睡觉的时候突然觉得呼吸越来越弱,然后又突然吸一口气,就呼吸困难。上课的时候老是睡觉,都听不进老师的话,老师说我每次都是上学到教室就打瞌睡,而且老是流口水到桌子上面。

  小韦妈妈告诉记者,在六岁以前,小韦还不胖,是渐渐变得越来越胖,仅在过去一年,他就长胖了60斤!

  由于经常在课堂上睡觉,老师多次把这个情况反映给小韦妈妈,妈妈每次都会严厉批评他。可是小韦觉得自己也很无辜,因为自己的身体仿佛不听自己使唤。

  尽管十岁了,但是小韦夜里还经常尿床,家人不得不给他穿上尿不湿,这给小韦的集体生活带来阴影。小韦的爸妈工作繁忙,平常都是把他交给老人照顾,压根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没有想到带他就医。直到小韦越来越嗜睡,连吃饭都能睡着,家长这才突然意识到,该带孩子去医院看看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 谢宇萍:坐哪睡到哪,我们一边问病史,他一边问一边睡着,问完他在一边就睡着了,然后我们再问他要拍拍他,然后他又继续醒过来回答我们的问题。

  经过初步诊断,小韦患上了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而且有可能伴有肥胖低通气综合症。由于患病时间长,他的病情已经威胁到生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睡眠呼吸障碍中心主任 刘建红:他这个睡眠呼吸障碍和肥胖是一个恶性循环,因为脂肪沉积在他气道周围,会使他气道变小,所以晚上他肌肉一放松的时候会引起他气道堵塞,引起他呼吸暂停。他晚上的氧气这么低,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氧气,那么他的新陈代谢是会受到影响的,所以他就只能是堆积起来。

  医生发现小韦一个晚上呼吸停止了1201次,平均每小时停止132.6次,每分钟会停2次呼吸,最长的一次呼吸停止达76秒。呼吸时间短呼,吸暂停时间多,导致小韦缺氧。这不仅造成其新陈代谢远慢于常人,而且还造成白天容易打瞌睡。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小韦如此肥胖呢?是遗传原因还是生活习惯造成呢?记者了解到,小韦的爸爸妈妈都属于正常体重,但是小韦特别喜欢喝甜饮料吃速食快餐。

  医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查明小韦的病因,以更具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现在小韦妈妈也替小韦向学校请了假,准备打一场减肥持久战,让小韦恢复正常的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初晓慧

尿床体重男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