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警为救右眼插进刀片男童 “违规”骑行三十公里

交警为救右眼插进刀片男童 “违规”骑行三十公里
2018年04月07日 05:56 钱江晚报

  原标题:为救右眼插进刀片的男童,交警“违规”骑行三十公里

  本报讯 4月5日上午,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到市区上塘高架这二三十公里的路上,有不少司机看到一位骑警用摩托带人,还不戴头盔。交警怎么带头违反交通规则呢?

  这位穿着“交警色”反光雨衣的骑警叫闻亮,是余杭公安交警大队良渚中队的辅警。4月5日10时许,闻亮在余杭区良渚街道320国道沿线执勤时,七贤郡路段出现了一辆“不守规矩”的面包车。

  “面包车不停地在变道加塞、狂按喇叭。我走近准备查看,发现男司机还在不停地喊叫。”闻亮示意司机停车,一问,原来,车里躺着一名七岁受伤男童。男童在家玩耍时,不慎把刀片插进了自己的右眼。

  这时,爸爸开车,妈妈看着孩子,正在赶去医院的路上。天正在下雨,沿途堵车。“我决定让妈妈抱着孩子上摩托车,带他们去附近医院求助。”闻亮把雨披给男童裹上,又把他的头盔让给孩子妈妈。

  当闻亮带着母子俩赶到附近医院时,得知医院的救护车已经出去了。闻亮立即作出第二个决定:“我用摩托车带你们赶去市区的省人民医院。”三十公里的路上,闻亮开启爆闪灯,但只偶尔地鸣笛示意前车注意。 “因为车上坐着小孩,一直响警报对他的耳朵不好。而且母亲也比较焦虑,我也要顾及她的情绪。”在采访中,他处处都表现出对孩子和家长的细心呵护。

  “我全程几乎没有减速,无论地面还是高架,大部分司机也主动让行,所以这30公里路开得很顺。”因为孩子妈走得急,手机和钱包都没带,护送男童进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的急诊绿色通道后,闻亮还把垫付医疗费、跑腿拿报告等陪护工作给做了。

  由于眼部伤势比较复杂,浙江省人民医院给出了转浙医二院的建议。直到把男童送上救护车,闻亮才发动摩托车,返回自己执勤的良渚辖区。

  本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周德峰

责任编辑:霍宇昂

男童右眼刀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