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路口将加装让行标志和凹凸镜

路口将加装让行标志和凹凸镜
2018年04月09日 08:53 扬州晚报

    民警在现场分析原因。崔根元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根元)6日,本报报道清华园小区北门连续6天,同一地点天天发生类似交通事故的问题。报道见报后,引起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昨天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昨天中午,记者在清华园小区北门看到,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联合辖区交巡警6大队民警在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交巡警6大队副大队长周骏告诉记者,他们现场勘查分析认为,造成连续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入口处绿化带高度过高,按规定应该在50厘米以内,现场情况看,最高处超出了差不多1米,机动车转弯时看不到非机动车道上的路况,非机动车也看不到机动车道上的路况,容易引发路口相撞的事故发生;二,车速过快。从他们处理的情况来看,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均有速度过快的行为。

    周副大队长称,报道中有市民建议在非机动车道上加装减速带,这在交规中是不允许的。为此,他们只能从机动车这方面找出解决办法。通过现场研究,他们决定在小区出口的地方加装减速让行标志,在入口的地方增设交通凹凸镜,让过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能提前观察到对方路况。

    至于绿化带过高的问题,周副大队长称已向绿化部门进行了情况说明,但目前尚未见改观,也希望绿化部门能尽快对入口处的绿化植被重新调整,达到符合规定的50厘米以下。

    另外,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防止因为车速过快引发交通事故。

凹凸镜让行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