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喝早茶落下手机竟被人顺手拿走

喝早茶落下手机竟被人顺手拿走
2018年04月11日 02:0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昨日,街坊韩女士报料称,最近她去喝早茶,后来换座位忘拿手机,手机很快不见了。监控显示手机被人拿走。目前韩女士已报警。

  据韩女士介绍,3月26日上午11时许,她和家人在海珠区小洲路一家饭店喝早茶。起初韩女士一家坐在一张大桌子上,后来看到有小桌子腾出来,就换桌子坐。韩女士说,当时她扶着老人家过去小桌子,遗忘了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

  在小桌子坐了大约十分钟,韩女士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她叫家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语音提示该手机已关机。韩女士找了饭店经理查看监控,发现有人顺走了她的手机。

  记者从韩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一男一女两名客人来到韩女士和家人刚离开的餐桌,两人窃窃私语后,女子先离开。男子坐到靠近手机的座位上,四处张望一下,拿着提包遮住手机,然后将手机一起拿走离开。饭店停车场的监控显示,二人先后上了一辆小车后离去。

  对于这名男子的行为,广东旭瑞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杰表示,捡到他人的遗失物,如果事后拒绝返还,而且失物价值达到5000元以上,“可能涉嫌构成刑法上的侵占罪”。事主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报料人:佚名,奖100元)

早茶手机女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