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传统文化基地”用棍棒管学生 当着父母面打

陕西“传统文化基地”用棍棒管学生 当着父母面打
2018年04月11日 20:51 齐鲁网

  原标题:某传统文化基地用棍棒管教学生 创办人称不用资格证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何欣 梁希理)近日,有知乎网友发布文章《别让传统文化毁了你的孩子》爆料,一家面向“问题孩子”的“善和传统文化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不仅用棍棒体罚学生,还借着传统文化教育名号让学生学习反科学内容。

王健诚向记者发来的“基地”图片王健诚向记者发来的“基地”图片

  体罚学生“有学问” 打人者主动告知学生家长

  未来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爆料学生杨伟(化名)。

  据杨伟透露,“基地”负责人王健诚会使用戒尺体罚学生。杨伟至今仍对王健诚打人时的狠态心有余悸。杨伟描述王健诚打人时的样子“板子太(抬)高能有一米多落下去(打)。”

  未来网记者尝试与其他曾就读于“基地”的学生联系,大多数人以害怕王健诚报复为由拒绝采访,有学生表示“害怕王健诚会打他们”。

  记者假扮成应聘者与王健诚取得了联系。记者先是了解了“基地”内的相关情况,王健诚称,来就读的都是些“问题学生”当问及对于不听话的学生该如何管教时,他表示可以使用戒尺打学生。

  “(我)曾经把一个学生打得站不起来,全身都是淤青。”王健诚直言道。“有的小孩我还当着父母的面打。”他甚至主动告诉家长,向记者声称体罚“经过家长同意”。

  刚到“基地”就读的孩子在最初一个星期都会尝到王健诚的厉害。他负责他们第一周的学习,对学生“犯的原则性和常识性的问题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

  “原则性和常识性的问题”是哪些?王健诚认为,没有提前讲明道理导致孩子犯错的,孩子不该挨打。告知后还犯错就该挨打。“比如偷东西和打架,只要发现了就直接打。”

  “对于身体素质差的学生,你也不能打,因为一耳光打下去小孩子会休克。”王健诚表示体罚学生的学问很大,“不能打孩子的头,可以打孩子的手心和腿等部位。”

  学习内容被指“反科学”

  “基地”里的教学由王健诚负责,主要是学习《弟子规》以及观看《天堂的午餐》和《水知道答案》等视频,并不涉及文化课的教学,“通过这些来教育学生如何成为一个好人。”

  记者发现,所谓的《水知道答案》里宣扬“水能够根据外界的信息,辨别美丑善恶”的核心理论。当中称,“听了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的水结晶则展现出一种华丽的美;而听到‘混蛋’等不好的词汇的水,只能结成难看的、不规则的结晶。有教授指出,这本书涉及反科学。

  杨伟和其他学生曾经被要求学习“净空法师”等人的相关视频。

  记者观看了杨伟曾经观看学习的由净空主讲的《山西小院》,视频内容声称,四十多位癌症患者在生命只剩几个月时,通过信佛、念佛的方式,身体恢复了健康。

  但杨伟说,“净空法师”的视频只观看学习了一段时间就被停掉,“不知什么理由”。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在一些地方“净空”“净宗学会”等曾受到地方政府抵制。

  2011年10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统战部曾发布《关于印发〈德安县抵御净空及其“净宗学会”渗透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当中就提到,坚决制止和打击净空及其“净宗学会”的渗透活动,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宗教和谐。

2011年8月江西九江市德安县宝塔乡政府的通知截图2011年8月江西九江市德安县宝塔乡政府的通知截图

  杨伟称,一位学生家长因为这样的教学内容而直接为孩子办理退学。而家长也是在孩子“入学”后才知道教学内容的。

  一次收齐当年学费3万 教育局:并无办学资质

  “基地”微信公众号的简介中写到,善和传统文化基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新池镇北顺村,由陕西省长安圣贤书院、陕西省孝老爱亲公益教育基金及社会爱心人士于2016年联合创办。

  它还号称是“民办非营利性的教育机构”。但在“基地”微信公号的招生广告上,就明确写道,学费标准是3万元/年(限一年缴)。


  微信公众号的《善和全日制学习班开始招生啦》文章中显示,教育费用中收费标准是3万元/年(限一年缴)

  教师资质方面,王健诚明确告诉记者,在“基地”上课的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他自己本人初中都没有毕业。“我这是教学生如何做人,教这个是不需要教师资格证的。”

  记者在“孝老爱亲公益教育基金”的百度词条上查找到这样的信息:“孝老爱亲公益教育基金”为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与另一家公司联合成立。前者原名“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是陕西一家事业单位,在2004年才改为社团法人,并更名为现在的名字“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

  记者在网上并未找到“孝老爱亲公益教育基金”的联系方式。记者昨日致电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询问“善和传统文化基地”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金会目前已经更名为陕西民事文化艺术中心,“没有创办过任何传统文化基地”。

  未来网记者向陕西渭南市合阳县教育局反应相关情况,得到了“已对‘善和传统文化基地’进行初步调查,查明其没有相关的办学资质,属于不正规的办学”的回应。

  “如果调查属于非法办学,政府会坚决取缔。关于存在乱收费的现象,我们会让他退费。”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宣教部孙主任告诉记者,关于具体信息,目前还将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目前善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有4位老师,10位学生。这10位学生在同一个教室里学习相同的内容,最小的10岁,最大的18岁。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