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端掉少女领域等色情网站 嫌犯是计算机培训生

警方端掉少女领域等色情网站 嫌犯是计算机培训生
2018年04月12日 17: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济南警方端掉“少女领域”等色情网站,嫌疑人是计算机培训生

  境外网站维护引起警方重视

  根据各方线索,民警发现有人通过济南的ip地址登录服务器位于美国的淫秽色情网站“少女领域”(youyoudao.tk)、“萝莉天堂”(luolitx.tk)进行管理和维护。该类案件服务器在境外,一直比较隐蔽,打击难度很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历下警方对线索迅速进行查处。

  固定大量证据 申请迅速立案

  接案后,历下网警大队和建筑新村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针对网站的取证、嫌疑人身份的落实、住址的摸排进行了缜密安排。首先,按照电子物证取证规定,对网站进行了远程勘验固定证据,由于网站上传的淫秽视频较多,办案民警耐住性子,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才将网站的视频下载完毕,并立即整理报送市局治安支队,经鉴定,下载下来的淫秽视频62部、淫秽图片120幅,被鉴定为淫秽色情视频和图片,并且两个网站的收费会员达到了上千人,从数量上已经达到了立案标准,经分局批准,对此案立案侦查。

  准确抓捕,证据面前低下头

  同时,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协助下,落实了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和上网地址。经摸排无误后,专案组根据侦查情况,确认嫌疑人全部在居住处,在历下区花园庄东路某小区将嫌疑人郭某里、徐某珂、宋某杰抓获,并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电子取证、现场勘查。在三人居住处的电脑里,发现了嫌疑人管理运行的“少女领域”、“柚子精品”、“萝莉天堂”等淫秽色情网站的源码和上网及浏览记录,在扎实的证据面前,三人承认了建立色情网站运行牟利的事实。

  经审查,自2017年初至今,犯罪嫌疑人郭某里(24岁,聊城人)、徐某珂(19岁,泰安人)、宋某杰(17岁,菏泽人)在济南某计算机培训学校学习,因为共同爱好,三人一起租住在济南市历下区某小区内。为牟取经济利益,三人多次利用学到的电脑网络技术,在互联网上建立多个色情网站从中获利。

  同年6月初,犯罪嫌疑人左某武(男,江西人,17岁,另案处理)得知网友宋某杰建的色情网站被关闭后,将一套色情网站源码通过网络传送给宋某杰,宋使用该源码在网上组建了名为“萝莉社”的黄色网站。随后,宋某杰将该源码又送给共同居住的郭某里和徐某珂使用。

  同年7月初,郭某里和徐某珂在明知境内的服务器监管严格,无法做黄色网站的情况下,租用境外服务器,使用宋某杰提供的模板,分别建立“少女领域”(youyoudao.tk)、“萝莉天堂”(uushe.ml)网站,后通过网站发布色情视频和图片的链接。新用户注册并支付59至89元不等的费用获取卡号和密码,后通过网站链接的百度网盘下载色情视频和图片。截止2017年9月13日,该网站注册会员共18521人,其中收费会员共635人,郭某里非法牟利24000余元。某某天堂网站注册会员共12334人,其中收费会员共355人,徐某珂非法牟利24000余元。

  郭某里、徐某珂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刑事拘留,经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已移送起诉至历下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济南公安”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