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轿车自燃随时可能爆炸 公交车长勇扑火

小轿车自燃随时可能爆炸 公交车长勇扑火
2018年04月12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刘力玮、卢卓竣)4月9日傍晚7时许,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804线公交车长李铁桥驾驶车辆至钟落潭路口,发现路边有一辆小轿车因不明原因自燃,火势较大,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李车长拎起两瓶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

  李车长驾驶车辆执行支援650A线营运任务,经过钟落潭路口时,突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燃起大火,车主在旁边大声呼救。见此情景,他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拎起两瓶灭火器跑下车。李车长见到小轿车车头和车身已经全部着火燃烧,随时发生爆炸,急忙拔掉灭火器安全栓,拿起灭火筒对准着火的部位喷射,直至将所有明火全部扑灭。李车长说:“当时拿了两瓶灭火器下去,看小轿车火苗挺大的,我就拿灭火器对准火苗喷,两瓶灭火器用完了,火也灭了。”

  李车长说:“火扑灭后,考虑到车上还有乘客,我就嘱咐车主再弄点水浇一浇,防止再复燃,嘱咐完了以后,我就上车开车又继续执行营运任务了。”虽然因为参与救火耽误了车上10多名乘客的时间,但大家都对李车长的这种正能量行为表示理解。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