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咖啡馆里堵“老赖” 司法拘留促执行

咖啡馆里堵“老赖” 司法拘留促执行
2018年04月12日 07:37 海口日报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毛雨佳 蔡莉)10日上午,龙华区法院执行法官在市区一家咖啡馆里迅速将被执行人李某控制,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后,李某当场承诺立即还钱。

    2017年5月,李某与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闹上法庭。法院判决李某向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偿还货款66.5万元及违约金15万元,但李某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立案后,龙华区法院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甚至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因李某无正当理由逾期报告财产情况,法院决定对李某拘留15日。

    10日上午,根据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线索,执行法官一行迅速赶往滨海大道某咖啡馆,正在悠闲喝咖啡的李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执行法官出示证件并释明法理,李某同意前往法院配合完成执行工作。执行法官向李某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李某当场偿还了5万元,并承诺于今年10月底前清偿剩余的债务。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了和解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