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夫妻利用女儿诈捐后称孩子已死 官方:孩子还健在

夫妻利用女儿诈捐后称孩子已死 官方:孩子还健在
2018年04月12日 11:1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4月11日消息,河南周口太康县3岁女童雅雅患上眼部肿瘤,病情严重。其父母通过网络平台向社会募捐善款,希望能尽快救治女儿。

  然而,今年3月,女童父母被爱心人士发现将善款私自提现后用作它途,并未救治女童。爱心人士上门督促,母亲才带着女童上北京求医,但刚检查完又带着女童“失踪”。

  4月9日,爱心人士再次赶到太康县,发现孩子已回家。爱心人士要求父母带孩子赶紧去医院,不料,刚上医院不久,其母和爷爷便告知爱心人士“孩子已死”,并让爱心人士花600元租了一辆“运送遗体的车”。

  4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太康县公安局和太康县妇联得到确认,孩子尚健在,正在当地乡镇卫生院接受简单治疗。目前,妇联正在劝家属赶紧送孩子上大医院治疗,警方正在调查家属是否涉嫌诈捐。

  爱心人士:母亲和爷爷称“孩子已死”,爱心人士花600元租了“运尸车”

  爱心人士“公益人宇琪”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是安徽宿州人,4月9日,他和另一位志愿者小辉一道赶到太康县,他负责赶往村里找雅雅(此前,其母带着雅雅离开北京儿童医院后,志愿者无法取得联系),小辉则开车带着雅雅的叔叔上郑州找专家看病历。

  在张集镇温良村,“公益人宇琪”果然发现孩子在家中,但孩子状况很不好,无法喝水,呼喊不应。

  其间,家属突然打电话给正在上郑州的叔叔,称孩子“不行了”,要求立即返回。在“公益人宇琪”的劝说下,家属才决定将孩子送到太康县医院。

  然而,就在送进县医院不久,雅雅的母亲突然告诉刚返回太康县城的志愿者小辉,“孩子已经死了”。随后,雅雅的爷爷又找到“公益人宇琪”,也表示“孩子已经死了”。

  “家属要求我们给他们找一辆车,把家人和孩子遗体送回去。我们给他们联系了一辆车,司机过来的时候,专门问了孩子爷爷,‘我的车拉活人和死人价格不一样’,孩子爷爷再次确认孩子已经‘死了’,于是,我们给了司机600元遗体运送费”。“公益人宇琪”说。

  随后,两人离开太康。

  情况反转:孩子尚健在,警方正调查家属是否涉嫌诈捐

  听说孩子已经去世,众多爱心人士很愤怒,在网络上发布了声讨孩子家属的文章,并向警方报警。包括大V陈岚也发布微博,认为家属拿了爱心人士的捐款,不但不救助孩子,还数次欺骗志愿者,最终导致孩子无救。

  孩子情况究竟如何?家属为何提现爱心捐款后不救助孩子?

  4月11日,封面新闻记者再次通过家属此前公布的手机号进行联系,但依然无人接听。

  不过,警方却证实,孩子家属此前告知志愿者“孩子已经死了”的情况并不属实。

  太康县公安局宣传科民警告诉封面新闻记者,4月10日,接到报警后,周口市、太康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进行调查。截至11日,调查结果是孩子尚健在,暂时在太康县张集镇卫生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女童家属是否涉嫌诈捐。

  同时,太康县妇联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11日一早,妇联的领导与张集镇政府领导一起去村里,得知孩子健在后,立即劝说家属把孩子先送到医院。

  最终,孩子被送往乡镇卫生院治疗,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劝说家属将孩子送往郑州或者北京的大医院。

责任编辑:张建利

孩子诈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