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名老外在河北非法卖“巴西烤肉”分别被罚5000元

2名老外在河北非法卖“巴西烤肉”分别被罚5000元
2018年04月12日 17:27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两老外在河北非法卖“巴西烤肉”被分别罚款5000元

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报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报

  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

  4月12日,河北衡水市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报,日前,两名埃塞俄比亚籍外国人在衡水市下辖的深州市非法卖“巴西烤肉”,被处以分别罚款5000元的处罚。另外,聘请两人的老板刘某被罚款两万元。

  “衡水公安”通报:

  4月4日19时许,深州市公安局民警工作中发现,在美食街一个“巴西烤肉”的摊位上,有两名外国人疑似非法就业。随后,出入境民警与深州镇派出所、户政科民警赶至现场,将两名外国人带至深州镇派出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得知,两名外国人为埃塞俄比亚人,现在天津某大学学习,均持有普通护照和学习签证。

  几天前,她们通过微信认识了经常到各地经营烤肉生意的山东人刘某某,刘某某为博人眼球聘用两名埃塞俄比亚人帮其经营烤肉摊,二人并未按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两名外国人属于非法就业。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两名外国人因非法就业,分别被处以五千元罚款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三款之规定,刘某某非法聘用外国人就业,被处以罚款两万元并处没收非法所得一千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