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整夜充电的电瓶多可怕 23秒整个房间被火吞噬(图)

整夜充电的电瓶多可怕 23秒整个房间被火吞噬(图)
2018年04月14日 15:36 北青网

  原标题:整夜充电的电瓶多可怕!23秒整个房间被大火吞噬

  充电的电瓶多可怕!4月13日凌晨3点40分左右,浙江杭州拱墅区吴家墩东苑一处快递点突发火灾。

  监控记录整个过程:电瓶突然冒出火花,紧接着火光冲天将旁边的快递引燃,23秒后监控突然中断,整个仓库开始燃烧,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起火的房间是一间临街店面房,约100平米,起火点在堆放快递的一个角落里。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最先起火的是一个正在充电的电瓶。这个电瓶就放置在快递点内的一个小推车上,充电线拉了四五米长,正在充电。

  3点41分53秒,电瓶顶端忽然溅出火花,向四周喷射。不过两三秒,火花就形成了明火,且有浓烟冒出。

  电瓶周围还堆放着近20个快递纸箱,明火蹿出后,很快引燃了纸箱,火势进一步扩大。这时候,浓烟不断涌出,视频里只能看见火光跳动、火花飞溅,已经难以看清周边情况。

  根据监控记录,从冒出火星到火光冲天,不过23秒时间!好在处置及时,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据统计,80%的电瓶车火灾发生在充电时段,66%的电瓶车火灾发生在晚上8点至凌晨5点之间。由于电瓶车一般白天使用,夜间停放充电,电池充满时往往在凌晨,而用户一般不会凌晨起床断电,这就会导致电瓶过充。

  而长时间充电过量会消耗电瓶内的水分,造成极板的硫化过程,以致电瓶缺水、容量逐渐下降,最后导致电瓶充鼓、报废,甚至引发火灾。

  消防提醒:电瓶车电瓶充电应在通风干燥开阔处,充电时间应尽量控制在8小时内,切忌私拉电线、使用“三无”电瓶。

  来源:看看新闻

责任编辑:张义凌

电瓶充电电瓶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