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瘾小伙把辣条当饭吃 吃出肠穿孔险丢性命

网瘾小伙把辣条当饭吃 吃出肠穿孔险丢性命
2018年04月16日 15:28 北青网

  原标题:网瘾小伙把辣条当饭吃 吃出肠穿孔险丢性命

  “辣条”是一种充满上世纪末回忆的“怀旧”零食,近年来因为互联网的传播而成为一种“网红零食”,广受青年人群的喜爱,尤其是学生一族。湖北武汉24岁的在校大学生小林,就是辣条的忠实爱好者之一。

  患者小林告诉记者,“我平时很爱吃辣条,有时候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就喜欢就着辣条下饭,有时甚至把辣条当饭吃,所以我也经常网购辣条,一买就是好几箱……。”

  小林平时喜欢玩网游,有时候打起游戏来,一天都顾不上吃饭,辣条就成了他的主食。“前天玩游戏玩到很晚,一整天我只吃了两包辣条,还喝了一瓶啤酒,没过多久,我就感觉上腹部隐隐作痛,以为是吃坏了肚子。硬扛了5个多小时后,肚子还是疼,并且开始呕吐。”

  同学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将小林送到医院。

  专家介绍,正是因为小林饮食作息不规律,加上过量食用辣条,才最终酿成了肠穿孔。专家立即为小林实施了手术。目前,小林恢复良好。

  武汉博仕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刘金佳表示,“患者经常熬夜,进餐不定时,空腹时胃酸分泌多,侵蚀胃黏膜,再加上爱吃辣条等重口味食品,长期下来导致肠穿孔。这里提醒年轻人,要按时吃饭,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尤其是痔疮和胃肠功能不佳的患者。”

  来源:看看新闻

责任编辑:张义凌

网瘾辣条刘金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