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男子徒手阻止野象攻击 救下新婚夫妻(图)

新西兰男子徒手阻止野象攻击 救下新婚夫妻(图)
2018年04月16日 22:02 北青网

  原标题:男子徒手阻止野象攻击 救下一对新婚夫妻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50岁的布雷特·拉森是一名来自新西兰的房地产开发商。上周,他和39岁的新婚妻子露露正要结束他们的蜜月之行。两人决定在最后一天去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游猎。

  两人从克鲁格国家公园北部的一座小屋出发,随行的还有两名当地的向导。在步行了近90分钟后,他们在山上偶遇了一头巨大的公象,距离最多就在100多米开外。夫妇俩兴奋之余,正要拿相机拍下它,谁知,大象发现了他们,并向他们奔跑而来。

  他们几个躲在一棵大树后面,大气也不敢喘一口。而大象一边拍打着耳朵,一边往背上扔沙子,看起来像是被惹怒了。千钧一发之际,其中一位名叫欧若夫的向导走出来,他抬起手,用当地语言对着大象喊了几句。大象像是听懂了他在说些什么,居然停下了脚步。

  据拉森先生说,大象总共有三次想要冲向他们,不过每次在听到欧若夫的叫喊后,都最终平静下来了。

  “我一直是个很冷静的人,即使发生撞车事故我也不会叫出声来。但是,那次我吓傻了。带领我们的向导让我们待在树边不要动,然后他去引开大象。”

  “他举起右手大声指挥着大象,大象居然就后退了。他的手上就好有一根隐形的线在控制着大象。虽然欧若夫手里有一把步枪,可是他并没有举枪的打算。整个过程,他一直很冷静。后来,我们才看出他其实也有些紧张,因为他回到停车场后,喝了口咖啡来压惊。”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