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一名民警持枪杀人后自杀:作案时持两把手枪

西安一名民警持枪杀人后自杀:作案时持两把手枪
2018年04月17日 10:30 界面

  原标题:西安民警持枪杀人案调查:作案时持两把手枪 或因十多年前工钱纠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4日晚,西安市高陵区发生一起警察杀人案震惊全国,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民警白某持枪赶回老家向同村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射击,男子当场死亡。随后,白某返回单位,将值班派出所副所长和另一值班民警开枪打伤,之后在派出所院内开枪自杀。

  界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白某在射杀上述男女时曾经手持两把手枪,而他在返回派出所之前,将一把手枪扔在村口高架桥西的麦地,随后这把手枪被找到。

  而杀人的原因不是新仇,而是旧恨——当地村民称,十多年前涉事民警家属拖欠受害者工钱。

  4月16日,界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西安市高陵区药惠街道办事处董白村时,两辆警车在村口徘徊,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拦住记者去往事发的第一个枪击点。

  当地村民向界面新闻表示,枪杀起因系十多年前民警家属拖欠受害者工钱。“十多年前,白某家房屋走水电时,怀疑施工的工人(系本次案中死者)偷走一卷电线而一直没给对方工钱。”一名当地村民说,“为这,两家闹过矛盾,当地司法机关出面协调过,但工钱一直没给。”

  4月14日,白某母亲向知情人透露,对方又来要工钱:“都十几年了,你把我线都偷了,你现在要工钱。”随后向白某打电话。

  当晚8时许,村民听到三声枪响。

  据目击者称,白某从十公里外渭桥派出所驱车回家,回来后便朝男子射击两枪,致该男子当场死亡。朝女子射击一枪,子弹射穿面部。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女子在西安一家医院救治。

  开枪后,白某开车驶离董白村。通过事后警方找寻的结果显示,白某将随身携带的其中一把手枪扔在村口高架桥西的麦地里。

董白村口高架桥上俯瞰麦地。摄影/崔梁凡董白村口高架桥上俯瞰麦地。摄影/崔梁凡

  据一名目击寻枪过程的村民称,4月15日,警车排到村外一公里左右的高架桥上,从高架桥路西,寻找白某当晚扔掉的枪。“地毯式搜索,连警犬带人,到天黑才找到那把丢下桥的枪。”

  距离董白村的那两声枪响只有10多分钟时间,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院内再传枪声——白某持枪将值班的副所长郭某和民警蒙某开枪击中。然后,自己在派出所院内开枪自杀。

  界面新闻记者4月16日致电白某首次开枪受伤女子的家属陈某,陈某表示“心情沉痛,暂时不接受采访”。

  界面新闻随后在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查询到,白某所在的渭桥派出所并不直接分管董白村。董白村所在片区由药惠派出所分管。渭桥派出所辖区一名群众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白某年轻有为,在群众中口碑还不错。据知情人透露,白某父亲曾在村里当过书记,母亲是教师。

  4月16日下午,界面新闻记者来到公安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派出所大门紧闭不时有警车出入,亦不接受记者采访。

  公开报道显示,目前,陕西省公安厅和西安市警方正对此进行侦查和调查,此案也惊动了公安部派员赴陕。警方并未公布为何白某会手持两把枪,分别在两个地方行凶。但界面新闻通过一名警务工作者了解到,配枪一般不会配给具体某个人,不过公安机关有持枪证的民警都享有公务用枪的权利。

  此外他还称,“正常执行公务一个人只能配一把枪,带两把枪是违规的,而且一般执行公务结束后,必须立即交还枪支。”

责任编辑:张玉

工钱渭桥持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