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月起这9种人一年内不能坐飞机 看看有你吗?

下月起这9种人一年内不能坐飞机 看看有你吗?
2018年04月19日 21:27 央视财经

  原标题:[紧急通知]下月起,这9种人一年内不能坐飞机!

  4月18日,民航局举行了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明确从5月1日起,将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下列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民航局等七个部门联合签署,将于5月1日起施行。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 颜明池表示,一是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二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三是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

  颜明池表示,其他6种行为还包括,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等;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对民航人员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等。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司长 颜明池说,限制期限明确限定为一年,即自被列入限制名单之日起,有效期一年,一年期满自动移除。

责任编辑:张岩

民航局航空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