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大网络传销团伙被捣毁 涉案金额8600万元

特大网络传销团伙被捣毁 涉案金额8600万元
2018年04月20日 18:24 央视新闻

近日,西安警方捣毁了一个特大网络传销团伙,涉事公司从注册到事发,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将会员发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敛财超过8600万元。4月15日,警方集中收网,捣毁了6个传销窝点,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8年4月8号,西安警方接到匿名举报,有四个账户资金往来频繁,数额巨大。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罗增亮:(资金)大量存入,整体取出,这是传销基金账户很基本的一个特征,根据这个特征继续深挖,发现它有大量的交易账户,通过很多个层级,数十个账号进行资金交易。

进一步调查后警方发现,这几个异常账户背后,是一个通过建立网络平台销售虚拟货币,发展下线敛财的传销团伙。

为了推广虚拟货币,这个团伙先后在柬埔寨和我国陕西西安、浙江宁波等地召开虚拟货币的推介会,号称会员只要投入300万元,每天可生利8万元,一个月就可以获利200多万元。从今年3月28日上线运行到4月15日,短短18天,这个团伙共发展注册会员1万3千多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8600多万元。

尽管警方掌握了一定的犯罪证据,但这个传销团伙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如果不能一网打尽,很可能前功尽弃。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罗增亮:网络犯罪,数据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将他们一网打尽,有人漏网的话,他们任何一个人有可能删除网络数据,删除最主要的犯罪证据。

4月15日,该团伙主要嫌疑人从国外返回中国,西安市公安局在陕西西安、浙江宁波等地集中收网,捣毁6个传销窝点,冻结涉案账户42个,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他们对通过网络进行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