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叔为戒烟自创“神器” 网友:看着很中二(图)

大叔为戒烟自创“神器” 网友:看着很中二(图)
2018年04月22日 16:37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为戒烟大叔自创“神器”,网友:这头盔戴起来看着很中二

  这位看起来“有点二”的人名叫Ibrahim Yücel,今年47岁,来自土耳其。相信您也很好奇,这位先生头上戴着是什么神奇装备?其实这是个“戒烟神器”,这也就是他被人看做比较二的重要原因。

  Ibrahim从16岁开始就学会了抽烟,从此再没有间断过,直到42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死于肺癌。

  此时,Ibrahim突然意识到,戒烟是多么的重要。可是这个伴随着自己20多年的习惯怎么可能说戒就戒掉了呢。“当我看到我父亲很痛苦地死去,我非常焦虑,因为我和他一样,痴迷于抽烟。出于对健康着想,我必须要戒烟。”

  但很明显,父亲的去世只是带给了Ibrahim戒烟的决心,却没有带给他更多的意志力,在尝试了多种戒烟方法失败后,Ibrahim心灰意冷。

  然而,在绝望的那一刻,Ibrahim突然受到了摩托车头盔的启发,决定给自己制作一个特别的装备——鸟笼头盔,帮助自己戒烟。“我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作用,我想我就从最基本的方面出发,把我的脸隔离开,这样即便我再想抽烟,我也送不到嘴里去。”

  很快,Ibrahim动手制作了这个看起来很搞笑的装备,并投入到生活中使用起来。“这是个带锁的装备,我把钥匙交给了我的老婆。平时我都带着它,睡觉也不例外,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打开。”

  起初,早上,全家人看到睡眼惺忪的Ibrahim戴着鸟笼头盔的模样,都忍不住地笑,可后来她们发现,似乎这玩意还真能阻止他抽烟。于是全家人才开始积极地配合Ibrahim,监督他。

  不仅是在家里的时候佩戴,就连上班的时候,Ibrahim也要戴着头盔,这不禁让人们很好奇这位土耳其大叔到底做什么工作的,可是他始终都不愿意透露,但他表示:“我上班的时候,钥匙也是交给老婆保管的,虽然我看起来的样子很怪,但这不影响我工作,所以也没人管我。”

  当Ibrahim接受媒体的采访时,勉为其难地摘下了头盔露出真容,他表示:“我会继续把这个头盔戴下去,直到我真正地做到了戒烟。我想比起健康,面子什么的都不太重要。”虽然Ibrahim的想法有些道理,但不能不说,他的邻居们始终都觉得他戴头盔的样子很滑稽,每当他外出时,都能引起邻居们的围观。

责任编辑:张建利

戒烟头盔大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