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边骑车 一边发电

一边骑车 一边发电
2018年04月26日 0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有轨电车“绿色健康主题站”正式亮相,乘客可免费骑单车进行绿色发电。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电量将用于站台装置的夜间照明,也可以插线给手机充电。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沈熙)一边等车一边健身,健身产生的电能还可以给手机充电。昨日,有轨电车琶醍站升级为绿色健康主题站,现场设置了4辆动感单车,乘客可免费健身,产生的能量可用作手机充电和车站照明。

  绿色健康主题站位于有轨电车海珠线琶醍站,现场有4辆动感单车,车头把上可以插线给手机充电。乘客可在候车时免费体验健身,并使用运动产生的能量进行绿色发电。产生的电量不仅会点亮站台地面的LED黄色安全警示线,提示乘客安全文明乘车,富余的电量还将被存储起来,用于站台装置的夜间照明。

  有轨电车公司表示,这是广州有轨电车致力打造的“智慧电车”服务创新项目之一,发展低碳、节能的新型有轨电车已成为广州市全力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州市近期正在推动有轨电车线网的修编和有轨电车荔湾线、海珠后航道线、新黄埔2、3号线等线路的筹建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