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招聘“有歧视” 却被中国网友纷纷点赞(图)

这些招聘“有歧视” 却被中国网友纷纷点赞(图)
2018年04月26日 12:29 北京时间

  原标题:这些招聘“有歧视”,但是中国网友却都纷纷点赞

  会中文懂支付宝意味着什么?

  结果可能会超过你的想象……

  近日,美国纽约的学校公告栏上出现了一则高薪招聘启事:某纪念品店招聘会讲普通话会用支付宝的中国员工,时薪18美金(约114人民币)。

  发现这则启事的小田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她称,自己是在路过大PU(佩斯大学的简称)公告栏时发现了这则月入三万的高薪招聘。

  小田还算了一笔账:每天工作8小时,能获得900多人民币的报酬,这样一个月下来,薪酬就接近三万人民币。

  据了解,纽约市的标准时薪为15美元,根据2016年《理财周刊》杂志的统计,在美国,有282万收银员,他们的平均实际时薪只有8.75美元,相比之下,小田看到的这则招聘启事确实属于“高薪”。

  “会中文懂支付宝”,“有高薪”……难怪这样的新闻会刷屏朋友圈,甚至就连小田自己也说,看来会中文会支付宝已经成为多金必备的职业素养了。

  而中国网友们看到这条消息之后的反应也是画风清奇,纷纷调侃“又想骗我出国啊……”

  这些国外招聘要求“会中文懂支付宝”

  事实上,这可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新闻。

  2017年10月,一则“中国女子因为会用支付宝,在新西兰免税店打工月入2万人民币。”的新闻就曾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据悉,这个女孩名叫吴丹,2016年辞职前往新西兰打工度假。她在简历中写明“会使用支付宝”等技能优势。因此,懂中文、熟练用支付宝的她被很多商户疯抢。每当游客提到“Alipay”,客人就会被转交给她。在新西兰,她的月薪可达到近2万。

  你以为只有美国招聘要求会说中文吗?其实甚至全世界各国都在争抢懂中文的优秀人才呢!

  “神秘雇主”招聘中文保姆,年薪84万

  2017年9月,一条来自美国硅谷招聘保姆信息在社交网络上走红。雇主提供的薪酬和待遇十分具有吸引力:11万-13万美元的年薪(约合72万-85万元),能上五天,休息五天,提供全套医保以及一切科技公司等同福利。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要会说中文!

  Indeed的网站上的招聘广告

  这样的福利,甚至很多硅谷的工程师都难以企及。招聘信息中虽然没有提及过多个人信息,但是几乎所有人都猜测,这位神秘雇主可能就是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众所周知,他一直是中文粉,他的妻子也是华裔。

  |建议雇主可以把面试题改成《中国话》的绕口令……

  法国情报局招聘特工,要求掌握中文

  2017年10月,法国国防部对外安全总局,也是法国最主要的对外情报机构DGSE公开招募特工,计划到2019年底,新增600名特工。据悉这份工作的待遇十分优厚,每天都能收到数百封求职信。

  当然,招聘条件也十分严格,其中难倒一大片求职者的正是“要求掌握中文”这一条。

电影截图电影截图

  而且,不仅是法国,2015年,美国FBI招聘探员时也表示“欢迎懂中文”的求职者报考。据悉,FBI探员的年薪在6万至7.6万美元之间,可以享受所有联邦雇员福利。

  说中文的外国特工,画面有点清奇……

  迪拜招聘销售人员,会中文月薪两万

  近些年,迪拜与中国的各种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于是对中文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据相关媒体报道,在迪拜只要会讲中文,不需要什么学历就能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工资超过万元。尤其是商场里的销售人员,底薪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万元左右,还有提成。

  迪拜

  “迪漂”了解一下?

  近些年,在很多领域中,尤其是商业领域,汉语地位陡升,成为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热门外语。 中文能力已经成为求职者当仁不让的加分利器。

  根据日本求职信息网站调查显示,早在2011年,日本以外语能力为条件的招聘启事中,要求会中文的就已占到27.5%,近三成。

  “中文招聘”再度掀起国外“中文热”

  “中文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也不再只是一句歌词。

  如今,懂中文懂中国移动支付为众多会中文的海外华人提供了工作新机会,同时也成为许多会中文的外国人求职的“金牌敲门砖”。

  在海外,中文开始从娃娃抓起

  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未来输在求职的起跑线上,近些年,海外各国在推行学习中文的道路上真的是越来越拼。

  2017年9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公布了一项对上千名英国家长的问卷调查结果。中文被英国家长选为“未来最有用”的语言,51%的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习中文。

  俄罗斯更是走在学中文的前沿。俄罗斯从2014年夏季就已开始制订汉语统考模式。2016-2017年,俄罗斯已有1700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而他们的汉语考试测试不仅有笔试甚至还有口试。

  汉语也将列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科目。该考试可能在2019年开始实施。

  海外中文培训教师缺口大

  “中文热”直接带动了外国人的中文学习。据统计,海外中文教师缺口量已超过500万,且薪资水平颇高。在美国,中文教师的年收入已突破10万美元;在西欧,年薪约在8万欧元左右。

  招聘网站Clarence显示,英国华威郡一所机构为招募普通话教师,开出了125-190英镑的日薪,并且薪水每日结账。

  还记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一口流利中文惊艳全场的外孙女阿拉贝拉吗?这位刚刚6岁的孩子说得一口好中文,还会背诵《三字经》和唐诗。

  据阿拉贝拉的中文老师之一赵丹晨说,在她所在的学校里有超过400名学生在学习外语,而他们中有四分之一都在学习中文。美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汉语已经成为美国第三大受欢迎的语言,仅次于英语和西班牙语。海外普通话市场正变得越来越大。

  中文热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中文也必将成为全球化背景下优秀人才未来必备的语言。

  “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你期待吗?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玉

招聘汉语支付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