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贫困户摔伤索赔难 法庭多方调解化纠纷

贫困户摔伤索赔难 法庭多方调解化纠纷
2018年04月26日 15:12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安徽法院网讯  4月25日,舒城县人民法院千人桥法庭通过联系百神庙司法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化解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帮助作为贫困户的原告解决实际困难。

  2016年4月初,杨某家中拆旧房盖新房,找到本身是瓦工的袁某帮忙干活。同年4月11日下午袁某在屋顶二楼拆墙时不慎摔下,入院诊断为L1椎体压缩性骨折。2018年2月27日经安徽正源司法鉴定所鉴定,袁某系外伤致腰I椎体粉碎性骨折符合“分级标准”十级伤残。

  承办法官认真分析案情及袁某的受伤情况,了解到其为百神庙镇的贫困户,家中因病致贫,全家经济来源都依靠其打零工,在杨某家中干活不慎摔伤后更是断了经济来源,百神庙司法所是原被告双方共同的结对帮扶联系单位,承办法官协同百神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杨某家中做工作,并详细阐明本案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袁某家中贫困的情况。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支付部分赔偿款。


摔伤贫困户法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