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岁男孩从15楼坠亡 邻居伸手救人只抓到衣服

5岁男孩从15楼坠亡 邻居伸手救人只抓到衣服
2018年04月29日 08:07 封面新闻

  原标题:5岁男孩从15楼坠亡,邻居伸手救人只抓到衣服

  千万别让年幼的孩子单独待在家里了。昨天发生的这出悲剧,再次给心存侥幸的家长们敲响警钟。 

  昨天傍晚时分,杭州城东德信东望府,一个5岁的男孩从15楼掉落。尽管当时,住在楼下的邻居伸手抓住了孩子的衣服。可孩子最终还是掉了下去,没能救回来。 

  有小区居民说,孩子掉下来的时候,没看到家人,猜测孩子当时是一个人在家。 

  抢救室外,孩子母亲痛哭着说:“看到过这样的新闻,没想到会发生在我儿子身上。”

  楼下邻居赵先生痛惜:要是当时能拉住孩子就好了

  昨天晚上7点不到,钱江晚报记者赶到德信东望府。

  事发地就在小区6幢。单元楼边上一处绿化带被隔离带围了起来,中间有一块绿化带缺失。现场有保安在维持秩序,不让过往的居民靠近,这里就是小孩子掉落的位置。此时,天色已黑。出事单元楼楼下仍围着不少居民,大家的脸上挂满了担心、焦急。

  “小孩子抬到担架上的时候还能动,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一位住在8幢的阿姨说,当时她正在家里,从窗户里头望出来,刚好看见小孩子掉下来,“真是看得我心都拎起来了。小孩子掉下来的时候,楼下有人已经抓住他了。眼看就有救了,谁知孩子居然从衣服里漏了下去。”

  “这孩子看上去年龄不大,但愿能救过来。”阿姨嘴里默念着。

  孩子是从15楼掉下来的。那是个东边套。

  抓住小孩的邻居就住在14楼。姓赵,在市红会医院上班。钱报记者上楼时,他刚巧在家。

  赵先生告诉钱报记者,下午5点多的时候,他正在主卧看电视。窗户开着,听到楼下很嘈杂,他探出窗口一看,楼下聚了很多人,朝上面指指点点的。他也顺势望上看。

  这一看,可把他给吓坏了。有一双孩子的脚就挂在他的头顶上。孩子的双手正扒在楼上的平台窗沿上。

  就在那一瞬,孩子支撑不住掉了下来。赵先生下意识伸手,一把抓住了孩子的衣服!可是,孩子还是掉下去了。

  他的手里,只剩下了孩子的衣服。

  “孩子出事时,家里好像没有人。我当时都已经抓住他了,就差这么一点点。现在想想心里都难受死了!”

  赵先生说,他是去年10月份入住这个小区的。“之前因为水管漏水,我还去楼上看过,租住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不过当时并没看到孩子。”

  离开时,赵先生加了钱报记者微信,说如果有孩子的消息,让记者第一时间告诉他。

  结束采访回去的半路上,他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我朋友说小孩走了,要是能拉住就好了……”

  孩子父亲抢救室里用头撞墙崩溃大喊:都怪我,都怪我……

  傍晚6点半,另一路钱报记者赶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分院急诊抢救室。正对着门口的病床周边,围了很多医生,正在对孩子全力施救。体征监控器的红灯一直在闪着,传来阵阵“嘟嘟嘟”的警报声。穿着黑色长T恤的孩子母亲趴在病床旁,一边哭一边喊,父亲站在病床边朝里面一直探头。

  抢救一直在继续,几个医生轮流上阵为孩子做心肺复苏。

  抢救室门口的一位保安说,孩子是傍晚6点左右送过来的,“看样子没有什么血迹的,就是听到一直在喊叫。”

  护士站的一位男护工告诉钱报记者,孩子送来后一度心跳停止,现在经过抢救又有了心跳,不过并没有脱离危险。对比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的脸开始肿胀,肚子也胀了起来,很可能是内脏受损。

  晚上7点10分左右,抢救室内,两个医生把孩子的父母叫到了一旁,说着什么。突然,父亲抱住了母亲,两个人蹲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

  “送来的时候就很不好了,孩子身上各处都摔烂了。”刚刚参与抢救的一位医生摇摇头,痛心地叹息。

  这时,医生看到孩子父亲的脸色不对,让他坐到抢救室的门口缓一缓。钱报记者默默递过去一包纸巾,发现他满头大汗,脸色有些发白,右脚的鞋带也散着。正当记者帮他系好鞋带时,孩子父亲突然用头撞墙,不停重复着:“都怪我!都怪我……”

  崩溃的他从椅子上滑了下来,整个瘫倒在地上。三四个保安连同记者费了很大劲才把他拉起来。

  父亲的精神状况让在场的人都十分担心。刚才参与抢救的医生跑过来,红着眼睛,握住他的手一直开导:“现在孩子走了,我们要想着孩子是天使,是去了天堂……你们还年轻,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保重自己……”

  母亲童女士也在不断自责:“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把他从幼儿园接出来的。”她不时抹着眼泪,拿着手机给其他亲人打电话,“孩子从阳台掉下去了,人没了,人没了……”

  母亲痛哭: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没想到会发生在我儿子身上

  母亲童女士说,他们老家在衢州开化,她和老公两个人在杭州做服装生意,孩子放在老家上托班。因为就一个孩子,实在太想他了,所以让老公4月27日回老家把孩子接到杭州。

  “昨天才来的杭州,今天人就没了……都怪我啊,不应该接他来的。”童女士十分悲痛。

  “其实下午店里的生意也不忙,我本来应该早点回来的……”说着说着,童女士又呜呜呜地痛哭起来。她说,今天只有老公和孩子在家里,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是接到老公的电话才知道小孩出事了。

  “我接到电话就觉得没希望了,时常都看到这样的新闻,没想到会发生在我儿子身上……他才5岁啊……我儿子特别乖,以前看到高的地方都很害怕的。我也想不明白,他今天为什么去爬阳台?”

  此时,孩子父亲的精神几近崩溃。他再度拿头撞墙,一直喊着:“我怎么回事,我白天到底在干什么……”医院的保安人员担心他的安危,一直跟随在旁。

  现场来了两位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一直帮着跑前跑后。其中一位告诉钱报记者,意外发生的时候,孩子是独自一人在家。孩子父亲并不在家,所以孩子父亲一直在自责。她还告诉记者,今天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当时孩子母亲一直求医生不要放弃,所以后来医生又持续抢救了10多分钟,只可惜,还是没救回来。

  晚上8点半记者离开时,家属已经开始帮孩子处理后事,其他亲戚也在从老家赶来的路上。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建利

坠亡邻居抢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